你认为到底是努力更重要还是机遇趋势更重要?对雷军来说风口很重要,那对普通人呢?能否举出正反两个案例来说明自身观点?如只靠努力就能翻盘的人?或靠机遇就实现翻盘的人?每次回答大部分都是互联网的从业人员,感觉这个世界好像只有互联网才有风口一样!有没有别的行业的?


这事儿真的看怎么理解风口了,风有大有小,持续有长有短。

2020疫情来袭,口罩算不算风口?呼吸机算不算风口?

防疫防控常态化,消毒算不算风口?

风总是有突然来的,有趋势发展来的。

过去一二十年以及往后的很长一段时间,趋势一定还是互联网以及与之相关的5G、VR、区块链、晶元、互联网+商业模式等等。

(生物技术长足发展当然也很重要,一直很重要,但是个人认为并不足够革命)


你好,风口都是要自己抓的,如果抓不到那就只有看别人挣钱了。另外好的商机一定要跟随政府导向走,跟著趋势走,今年因为疫情被推上风口的行业还有VR行业,从之前的贝壳网VR看房子到现在的5A级景区都开始纷纷采用VR全景来做复工宣传,以及今年的美团,饿了么也都相继开通了全景埠,可想而知VR行业的火爆程度。现在VR全景已经开始商业化了,越来越多的实体商家开始对接VR全景,需要对接全景来帮助自己提高店面曝光,宣传,引流等服务。但是现在VR行业从业者太少,所以说现在的VR行业是空白的,人们常说的狼多肉少在这个行业就带反过来说,那可真真是狼少肉多呀。


毫无疑问下一个风口一定是跨境电商,原因有三:一,跨境电商顺势而为,符合一带一路构建新丝绸之路的发展。二,今年4月份,国家同意了关于雄安新区和46个城市设立跨境电商综合试验区的申请。三,去年教育部也把跨境电商新增为电子商务专业课程,也是为了弥补跨境电商人才缺口。另外,做跨境电商简单易操作,投资风险小,市场遍全球,利厚挣外汇,国家有扶持,一根网线一台电脑一个账户就可以轻松办公了。最后,做任何行业都要顺应时代潮流发展,形式比人强啊。


这个是怎么做的能详细点说下吗?


风口也都是嗅出来的,真正嗅出来的人自己闷声发大财了,哪里会跟你说、 所以对于商人来说抱团取暖是一个很好的选择,可以选择加入一些商会,信息渠道、人脉、资源都能有。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