宅经济出现了新网红:直播带货,网上引流,实体店支撑融合线上线下的新零售。

具体个股:友阿股份,居然之家,金发拉比,利群股份……

你会买入新零售个股么?

1 关注

·0 评论


新零售最近生意不错。但新零售的强者是阿里(盒马)和京东(京东到家)、每日优鲜(没有上市),估计你只能买物美(多点)和永辉的股票。投资有风险,不是什么新零售的股票都是值得投资的!


不会,新零售已经是实验很多年了,目前某公司已经开始坐收渔翁之利了,再聪明的人也无法改变做局的人。


你说的这几个股票都算不上新零售。


疫情期间,农贸市场已经开不了了,买东西逼著你去超市,据观察,每个结账者至少消费百元,比原来扩大两倍有余,利好超市股。

不愿去超市的,就从网上下单,小区门口取货。

友阿股份,推出友阿购,售货员客串主播,引流不错。

居然之家,淘宝主播带货模式,据称一个月营业额增好几亿。


哪些股票是新零售概念股?

我认为如果是投资新零售不应是再在渠道型公司和流量平台型公司上加码,而是应该关注场景的发展,如媒体或内容类公司。场景的定义请见我专栏中的相关文章。


首先,你这些股票我都没怎么关注过,简单说说,新零售,这个概念很久以前就有了,只不过,里面的内容逐渐在变化,从线下到线上,至于业绩怎么样,我看一般,苏宁易购应该是属于新零售的领军,可是业绩呢,不太好。一个行业要想被大众认知,就要有个长期的过程,新零售,这个赛道,我不会买,因为,不确定性 太多。


虽然从事零售行业,也尝试做新零售,但从不买股票。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