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是由一个生活问题所想到的问题,有一天我纠结于用手帕还是用纸巾,纸巾过多使用对森林资源不友好,手帕用过要水洗清洁从而对水资源不友好。


没有水哪里还有森林,可是没有森林还有水。


水只要有污水处理厂就提高了利用率。

纸品大多是速生造纸林,林纸一体化的产品,无所谓浪费。而且废纸化纸浆继续生产低质量要求的纸制品。

放心用吧,别被那些环保概念打扰。


正常使用不影响,放心用吧,只要不是故意浪费资源就可以了。


同样的重要。这里可以假设两个极端:地球上的水全部被污染,地球上的森林全部被采伐干净。这两个极端的结果应该是不难想像的。地球上的物质循环和能量循环是有序的,而人类的行动能力却不在地球自身的机制内。小小的个人行为对整体而言确实没有什么具体意义,然,上升到一定的层面后,还是应该遵循自然法则的。有因有果。


应该是森林资源。

森林可以固水(储存淡水,使得淡水不会流失),而水资源是不会从地球消失的。

森林多了,水自然多,地下水也会自然增多;森林多了,温室气体减少,全球变暖放缓,气候得到初步控制;森林多了,整个生物圈可以发展得sg更h好(食草动物多了,整个生物链才会壮大)。

或许有人会说,没有水哪来的树? 一句话——不是没有水,只是水的分配不均匀;水少不是不能种树,而是没有掌握核心的技术。


你洗手帕的水好像不算在浪费水资源里,因为这些水经过污水处理厂的处理又重新参与进了自然界的水循环。

甚至你用纸巾也不算破坏森林资源,毕竟你不知道它来自再生林还是原始森林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