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种植的樱桃不结果怎么办,用什么肥料可以增甜啊?


先了解清楚自己种植的是什么品种,根据品种特性进行栽培管理。至于甜味如何,一是跟品种有关,二是跟肥水管理有关,这需要结合你当地的实际环境来调整。


我家种植的樱桃不结果怎么办,用什么肥料可以增甜啊

樱桃不结果的原因其实有很多,像授粉树的配置不合理、授粉不完全、天气变化影响授粉结果、肥水管理不当、修枝整形不合理、病虫害的危害等,这些因素都是造成樱桃不结果的原因。

今天我们就来谈谈樱桃不结果怎么办,以及樱桃用什么肥料甜,供广大种植户参考。

科学修剪: 樱桃树的枝叶修剪和整形,这也是引起樱桃树不结果的一个原因。樱桃树的修剪,主要注意的是夏季的修剪,一般是在五月底到六月初的这段时间,要将背上的枝尖抹除,并且树梢剪短枝三十厘米左右。在七八月份的时候要进行拉枝,结果枝要拉到九十度左右,这样可以控制它们的生长,促进花期。

控制水肥: 我们在施肥的过程中,不能盲目的施肥,以免影响樱桃树的生长规律。不能偏施氮肥,这样会造成树枝徒长,而不结果。一般幼树期间主要以氮肥为主,配合钾肥、磷肥的使用,而结果期的樱桃树,我们则是以钾肥和磷肥为主,配合叶面肥的使用,这样才能保证结果。浇水则需要控制水量,田间的湿度保持在百分之四十到五十左右即可,结果后期需要适当的减少水分,以便积累糖分。

促花管理: 促花管理其实就是樱桃树在生长的过程中,缺乏某些必需的微量元素,这样樱桃树就没有办法结果。一般情况下我们在樱桃树的花前,需要喷洒硼肥,这样有利于促进花芽的生长,如果樱桃树却硼的话,就会出现只开花不结果的现象。

樱桃用什么肥料甜? 安阳中盛水溶肥选用工业级以上原料精制而成,全水溶,不含氯离子、纯营养,适合果树、瓜果、蔬菜、粮食等作物保果、膨果、著色、增甜时使用。

1、可减少落果,挂果多而密集,减少畸形果,使果实健康、美观,促使果实膨大,生长快,个头大。

2、加快果实著色,使其著色快,提早成熟,增加果实甜度和维生素含量,果皮油润光滑,卖相好。

3、提高品质,增加甜度,口感好,提高产量,提高商品等级,提早上市。

4、提高单果重,增加一级果率,增产又增收


  有的朋友种植的大樱桃,外观上色较晚,口感甜度并不佳,这些多与施肥以及田间管理,有很大的关系。比如,氮肥是我们常用到的化肥之一,施用的氮素化肥过多,大樱桃树枝繁叶茂,营养生长占上风,生殖生长相对滞后,这样不但造成大樱桃坐果率降低,而且会造成大樱桃上色晚,甜度降低等弊端,因此,对大樱桃的肥水管理显得分外重要。

大樱桃要想达到上色好,成熟早,甜度高,应注意在施肥的时候,以充分腐熟的。农家肥为最好,减少单纯使用氮肥的习惯,配合使用氮磷钾三大元素以及多种微量元素钙,锌,硼,特别是大樱桃生长的后期,需要的钾元素,用量大增,假如土壤中不缺钾元素,而过多的使用氮肥,也会影响到大樱桃对钾元素的吸收利用。  

  聚无霸牛奶酵素肥或聚无霸高钾水溶肥14-7-39+TE可以增加光照对提高大樱桃上色,有很好的促进作用,大樱桃面向阳光一面的上色好,如果大樱桃树冠过大,通风透光能力差,也会影响上色率,在大樱桃成熟前两周,可通过铺设反光地膜,悬挂反光幕等措施来增加散射光,可在一定程度上增加大樱桃的上色度。

大棚内种植的大樱桃,为增加大樱桃果实糖分的积累,可进行拉大大昼夜温差,白天温度保持在28~30度左右,晚上保持在10度,有利于大樱桃通过自身调节增加果实的含糖量。昼夜温差拉大,有利于果实增加含糖量,我们都知道新疆哈密瓜含糖量高,风味好,这与当地的气候,昼夜温差大有很大关系,因此,在大棚里种植的樱桃,春季结果之后,利用大棚保温的便利,逐渐增加昼夜温差,对提高大樱桃果实的含糖量具有积极的意义。


1、看具体年数,一般三年开花,慢慢开始结果

2、看品种,樱桃一般自花不结实,都需要其他品种授粉,比如水晶之类

3、授粉期天气,寒潮,下雨等严重影响授粉

4、甜度这个事主要是看品种。其次是成熟度,自然成熟的樱桃一般都可口,最后看产地


不知道你是哪的朋友,我们这都用大拳头,巧棵力了,里面有浓缩糖蜜发酵液,可以提高水果的含糖量,听他们说不错呢,你可以试试


或者考虑下植物补光灯也是有帮助的


是不是没有用肥料啊,其实,樱桃不坐果有很多原因,浇水,施肥,修剪,光照,等等因素!樱桃膨果期用高钾水溶肥可以增甜!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