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觉得两种价值观必然一战,支配世界的只有一家,一山不容二虎。Google认为整理信息是最重要的,而Facebook认为组织人是最重要的。两者的核心价值不同,这也导致两者的产品走向不同。Facebook的产品最关心的是用户的数量和活跃度,而Google最关心的是数据的全面性和完整性。Facebook和Google的产品都成为了虚拟世界的基础设施,但Facebook对应的是实现世界的市民广场,每天上演Party和游行,Google对应的则是图书馆,每天都在收录新书和编撰索引。


美国科技互联网领域的 5 巨头,Google 、微软、苹果、Facebook、亚马逊,任意两者放在一起,都有相互竞争的领域,或大或小。Google 与苹果:在智能手机、移动操作系统、移动互联网领域Google 与微软:在搜索、浏览器、办公软体、智能手机领域Google 与 Facebook:在互联网入口、社交网路领域

Google 与亚马逊:在电子图书、云计算领域

苹果与微软:在个人电脑、操作系统、智能手机领域苹果与 Facebook :在社交网路领域,Ping 连接到 Facebook 被阻止苹果与亚马逊:在电子图书、移动互联网……

原因无他,它们各自都是所在领域的一极,都极其聪明,在自己所在领域地位稳固之后,都试图在他人的新市场撕开一到口子。

每一极的过度成长都会想多削弱其他极,所以他们之间既相互竞争,又相互制约,结果是共同成长。

不用说的那么绕,其实两家的共同特点是,坐拥海量的流量出口,已成为网盟等流量分发的最大出口。

那么问题来了,广告变现是两家的主要赢利点,那么在线上广告的竞争基本是拼刺刀的局面...

股沟的adwords,贡献了8成以上的营收,毛利率超过70%,被非死不可一再侵蚀:

实战分享?

www.yaoyanghui.com图标


Facebook的用户产生信息,这些信息量巨大,并跟用户息息相关。

Google负责收集整理所有信息,并让用户获知而赚取广告费。

但是如果Facebook的信息不对Google开放呢?


Google:聚合的是信息;Facebook:聚合的是人;结论:信息不会平白无故产生,信息是通过人产生的。Facebook直接绑定的是产生信息(Google)的人。
主要还是在用户上。在搜索时代,用户是通过Google」拜访「互联网,在SNS社区时代,用户将坐在Facebook」接见「互联网。

主重要一点是抢占用户时间,从而获得广告与其他方面优势

用户花在互联网上的时间相对来说是个定量, 同为互联网公司,此涨就会造成彼消此类的互联网公司,不管业务方向有多不同,最根本的地方还是对用户的争夺,所以本质上肯定属于竞争对手
主要是广告,就是收入来源,没了。
首先他们都是做信息生意,希望人们找信息的时候通过他们的伺服器,Google是用演算法把人们最想看到的信息送上,Facebook是用社交关系,Twitter是通过兴趣圈子送上,这样固定的用户养成习惯,会把他们的网站当作网路信息的入口,一举一动都给他们加流量然后就是实现云OS用户最重要的是自己在网上的身份,他们的文件,活动,关系,支付都用那个身份,现在Google帐号和Facebook帐号在抢这个位置

谷歌的关键词搜索广告是PC时代的霸主,而在移动端的时代FB的信息流广告的重要性会越来越大;

PC端重搜索,移动端重推荐,但在当前信息爆炸的时代,不可能所有的东西都靠推荐来发现,所以我预计搜索广告和信息流广告会处于一种长期并存的状态;

FB广告在流量市场的比重会越来越大,势必会影响谷歌的既得利益,但流量类型的不同,注定了最后会逐渐达到一种动态平衡的状态,但谁也干不死谁;

竞争对手可能算不上吧,都是流量市场重要的组成部分之一。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