盈利的方式一样,就是:通过内容吸引访问并卖广告

如果用户平均访问时间都由google转到fb,那google广告费就下降了,广告费占google收入90%以上

所以google和fb是竞争关系
因为互联网的明天在于WEB2.0这个概念

facebook出生在2.0时代,所以是互联网新组织形式的原住民

而google则是一个远见者他看到了未来的大趋势但是他只能努力的改变自己形成新的组织形式如同知乎这样子,是用户来组织信息,所以我们能很精确的找到自己所需,甚至是系统推送所需。但是google是很粗放的,大数据推送,我们选择成本就很高了。某种程度上说,google看到了出路,但是facebook挡在前面……类似的还有微软和苹果……工程师思维和人性化建设之间的差异--------------------------------------------------

回复

Shinji?12:16「是用户来组织信息,所以我们能很精确的找到自己所需,甚至是系统推送所需。」这句话解释一下----------------------------------------------------我确实没有说好……就是说我们利用用户关系来建立同好社群,这个社群有因为某个共识组成,所以有著相同的知识结构,那么这个社交关系的相互交流会深度挖掘某些大家都感兴趣的知识点。网站利用我们的关注和互粉来推送信息。呵呵
盈利模式的竞争,都卖广告,如果facebook的广告卖的好的话,广告商肯定更加青睐facebook,相对的google的盈利就会减少。


其实是一样的,都是信息获取的方式;谷歌是直接搜索;而非死不可是通过好友的分享与推荐来获得信息。哪个更为可靠?

很多人都会更相信朋友的推荐;所以,如果非死不可上有的,可能就不会去谷歌搜索了。在非死不可上停留的时间多了,谷歌也就少了;那个广告呢?谷歌是靠广告赚钱的呀。
竞争用户的时间!
说起竞争,大体可以分为两个层面,一个是产品本身,一个是盈利模式,在google+推出之前,facebook和google主要是盈利模式的竞争,因为它们都靠广告盈利,而在G+推出后,显然竞争的烈焰已经燃烧到产品本身上了
我认为是用户通过google是查找信息的,facebook通过相同兴趣爱好,居住地点的人的一些推荐也能得到需要的数据,会减少对google的依赖,并且google不产生内容,而facebook可以
facebook google+ google+ 是竞争关系呀 google不仅有搜索 google产品有好多 看图的 reader 安卓 等等 而且产品很不错

另外楼上说的学习了 俺还真不知道,是不是和淘宝封百度一样啊?


都是互联网入口为嘛没竞争关系。Google的爬虫爬不了facebook的内容,有个数据说facebook的数据占据了互联网数据的50%多点(大概这个比例),你说Google能不著急么?

FB和GOOGLE的竞争关系可以说是目前为止IT界中最引人关注的,它是当下又一波浪潮之颠的争夺,之前是GOOGLE干掉MICROSOFT!

下面列一下我认为它俩主要竞争关系:

一、虚拟世界的主导权,即把握互联网虚拟空间中人们注意力的主导权;可以物化为:入口、流量、内容提供、PV等等;延伸到广告、构成的生态链;FB的平台之战让GOOGLE必须采用G+来防守,要知道好帮手都跟FB走了,那GOOGLE还能有号召力吗?!

二、模式之争,机器式处理VS口碑式处理,人类在内心深处一直有种恐惧,那就是被机器所统治,机器的冰冷无情,而人与人的社交则让大家很HAPPY!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