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来给黑子科普下,华语乐坛现在糊了,但是以前还是有几个比较权威的奖的,一个是台湾的金曲奖,一个是已经成梗的「感谢cctv,感谢mtv「的cctvmtv年度盛典(现已停办)。而在2000年华语乐坛鼎盛时期,某人15,6岁的第一张专辑,入围了金曲奖,获得cctvmtv的年度最佳乐队,并且一首《静止》帮助杨乃文获得了当年的金曲奖最佳女歌手。现在,换你说,以这样的作品水平,可以在音乐节目中点评别人吗?


其实可以仔细去听听看他一直以来的歌,期间曲风改变都行但是编曲质量和音感真的没话说…他的歌感觉很好唱但其实很不好唱,前期摇滚掀起的水花真的不小,而且转变风格也努力把曲艺元素保留,后面开始喜欢edm的时候仔细听编曲真的很丰富而且都蛮讲究,个人认为做得很不错很不错了。

甚至他的很多歌,伴奏和人声听起来完全就像两首歌…丰富的编曲让人一时间都不知道该从哪里进,所以就,很难唱,还难唱准(比如胡撸胡撸瓢儿)

他平时不显露,一正经起来就爱打岔,但这不代表他音乐素养水平可以靠此衡量,乐界很多前辈公开认可过他,点评下别人他还是够格儿的吧~

那咱们看看傻了吧,他自己是这么说滴

他在jkdy里的点评很容易发现他是很灵的人,马上就能听出细节并且都能说出是什么,对专业知识的覆盖面也可以从言语中看出很不一般认真谈音乐的时候真的很迷人呀

我没什么资格点评他的音乐素养

单纯想夸夸他而已(

我只是希望,我眼中的大天才的光可以让更多人看见

他在音乐方面比大部分人想像中要优秀得多

毕竟某种程度上也算是国家队出来的呢!(x


这是微博上一位大兄弟的发言,他的歌看似简单,但每一首歌都是花费了心思去琢磨,这些年也在不断进步。从银河合唱团出身到第一只未成年摇滚乐队到后来的算歌大火和把流行歌曲和传统文化结合,再到edm,每一首歌都是下了心思和不断前进的,再说《傻了吧》这首歌,记得乐夏彭磊说他感觉没变化,他说「那是我进步了好多年,你没看见,现在我又回去了」(好像是这个意思)他一直都在不断的前进,用粉丝的话形容他就是「他出道20年,内心一直都是一个向前奔跑的少年」

这20年的摸爬滚打和对音乐的不断琢磨,我觉得他够,但是他应该更喜欢和真的是热爱音乐的人做朋友吧。


我的音乐素养不足以评价大张伟的作品水平,只能谈个人喜好。

对,很喜欢。

微博看到一条

「一直觉得平时喜欢听苦情歌的人生活得一定都特别好。

真正自闭的那种都是列表循环的大张伟。」

所以经历过很丧时期我表示根本没有什么感同身受,大张伟的歌曲只想带给你纯粹的一点快乐。那些哀哀戚戚的情歌,都是青春可以挥霍时期听的。中年之后,你只能不断跌倒不断爬起不需要也没时间找安慰。

回到本题,大张伟的点评那是节目组赋予他的工作,我看他也不喜欢坐在沙发上点评,他说像看门大爷一样。至于有没有资格你可以问节目组,或者窦唯张亚东之类。

我不在乎,我只是更喜欢花儿时期他的吐槽,现在真是太温柔了。


你可以修改回答了,现在新作是《那些都不是我》,到这个月28号您又可以修改了,名字叫《我们羞于表达的感情》。您想让我们回答的好的话那请您问的问题也尽量是正确。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