萧蔷比林志玲好看太多!林志玲太妖太喋了!萧蔷是大美女!林志玲是日本人 吗?!


大凡真正能够活出自我的女人,拥有自己想要的财富,拥有自己想要的功名,拥有自己想要的生活…通过自己能过上更独立自由的生活,都是有一份自己的坚持。不管多大年纪,都积极的为自己美丽人生而努力。无论在任何时候,都不放弃自己的人生追求,能够承受的起做好,也能够经受的住最坏

这就像演艺人生,也许一个女演员年轻的时候,一直顺风顺水,她以为她演艺生涯就是这样,或者找个有钱人就能过自己想要的生活。殊不知人生太过起伏不定,谁也不知道明天会是怎么样。所以女演员的人生,更需要去经营,去超越自己的演技,去寻求更好的发展和出路。不然一个女演员过了40岁,是很难找到自己的戏路。即使一个女演员一直很红,没有自己的作品,慢慢就被人遗忘和边缘化了。

要知道,娱乐圈的竞争向来非常残酷,这是我们圈外人都知道的事情。曾经台湾娱乐圈最火的「台湾第一美女」萧蔷,现在已经几乎隐退,很少在公众的面前了。

可能你们都知道,在志玲姐出道之前,萧蔷大家都非常熟悉了,一直稳坐台湾第一美女宝座。2003年,台湾民众票选志玲姐为新的第一美女,代替了之前的萧蔷。当年的娱乐报道里,陶晶莹拉著志玲姐的手去看萧蔷。萧蔷并不友好地拒绝了见面要求,最后陶晶莹就陪著志玲姐一直等在萧蔷的化妆间外。过了许久之后,萧蔷才出来与志玲姐见面交谈。

2004年有记者采访萧蔷问她介不介意媒体把她和林志玲放在一起比较。萧蔷毫不遮挡地说到:「她一下子突然蹿红,表现令人惊艳,而我一路走来则是平稳发展,际遇不同,如何放到同一天枰做比较?」末了,萧蔷继续道:「如果林志玲能持续10年的努力,两人再来比较吧!」媒体报道,萧蔷甚至非常看不起林志玲,有林志玲在的场合她都不会出现。

当年萧蔷真的非常红,而且逼格非常高。在那个毫无滤镜的年代,萧蔷的长相非常出众,标准的鹅蛋脸、大眼睛、樱桃嘴。举手投足间,散发出一股独特的妩媚气质。柔媚得刚刚好,多一成,少一成,都显得累赘。她饰演的角色都是一些绝代佳人,尤其是古装扮相更是非常美丽,胜过无数的流量小花,略施粉黛就已经足够迷人,举手投足之间全是风情。那个时候的台湾民间有这么一说:萧蔷的名字不能被家庭主妇听到,听到了是要伤命伤神的。她们相夫教子半辈子,到头来,不如这个女人手指轻轻一勾,老公敢拿万贯家财去博她一笑。金庸说:「尽管她在我的作品中塑造过众多的美女,但现实生活中的美女,萧蔷还是胜过我的想像的。」伍伯见到萧蔷第一眼,十分震撼:「看到你好像会发生凶杀案。」这就是萧蔷当年的魅力。

演艺圈最不缺的,大概就是花瓶吧。只可惜,萧蔷当年「恃靓行凶」, 集娱乐圈万千宠爱于一身,要风得风,要雨得雨。围绕她的新闻在作品上的话题不多,基本上都和漂亮有关。当年最火的新闻之一:化妆师不小心弄掉了萧蔷的睫毛,萧蔷哭了一天。换而言之,美貌是萧蔷身上的标签,也是她人生初始阶段最拿的出手和立足娱乐圈的资本,「美」贯穿了萧蔷的整个人生,除了美貌,萧蔷在其他方面都不突出。

演艺圈美貌是敲门砖但并不是万能钥匙,光靠漂亮是很难一直红下去的,一个人一时的成功是运气,要想长期红,长久的红下来,可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还需要有作品(实力)加持。真正长久在娱乐圈领头却一直红的几个明星,比如孙俪、胡歌、梁朝伟、周润发、刘德华、周星驰。靠的是源源不断的好作品,观众又不是傻的。靠美貌在就能上天遁地的心思还是省省吧,娱乐圈美貌如抽纸,随便用用就没了,它只能保一时风光,不能保一直风光。

漂亮是加分项,但是对比起性格、智慧、能力、人品、眼光、格局这些东西,漂亮真的没那么重要。跟萧蔷的顺风顺水相比,志玲姐30岁才出道,在起跑上线完全不占优势。或许意识到了潜伏的年龄危机,也或许是发现台湾市场的发展前景和天花板,刚出道便将演艺重心转向中国内地和香港,可谓是十分具有前瞻性和进取心。最合适的一句话形容就是「心有多大,舞台就有多大」。加上金马奖跟蔡康永搭档,被吴宇森等的大导演调教…

罗马不是一日建成的,从模特到一线明星,再到两岸三地公认的女神,她的成名路,看起来如约而至,但对林志玲来说,娱乐圈历来媚青,对女艺人尤为苟刻。年轻、朝气蓬勃、水灵才是这个圈子的硬通货。30岁才成名,一上台就是倒计时。身后更年轻的嫩模逐渐涌入市场,等待伺机上位。要想多红几年,中间还有很多路要走,她不断地精进努力:

必须有足够多的代言,多到能够一转台就看见这张甜美的脸,多到在一线大刊上都打过卡;

必须能参演一两部大制作,有大导演加持,可以是配角,演的好不好再说,但最起码在展示一种资源。

也只有这样,才可能从众多小模特和艺人中挤出来。

当然志玲姐也不仅满足如此,她想多要突破,所以她就一直在努力,一直不肯放弃,一直在拚命的工作。努力到什么程度:网上曾流传出一段志玲姐为制作角色道具做倒模的视频,保持一个姿势长达八小时之久,据说光是化妆每天都需要花上整整五个小时,还有超过一半的戏份都是被吊在威亚上。接下《决战刹马镇》,里面的志玲姐连正经的干净整洁都谈不上,邋遢的短发,大黄牙、说保定话,伸手打人,卖泼辣。与她平时一贯保持的温文尔雅的形象截然不同两个完全相反的反面,她也甘之如饴,努力在拓宽演艺生涯的边界,努力地寻求自己作为艺人,职业生涯更长的可能性。

也许对她来说,三十岁从头再来过的,十几年的奋斗就是为了那样一个能证明自己的时刻!最后她也如愿以偿获得了更多人喜欢。一路开挂,一口气长红十几年不衰,还在影视路上渐行渐远,笑到了最后,年龄越大人气越高。

风水轮流转,与此同时,萧蔷「女神」的光环慢慢褪去,如今什么都不是了。演艺事业下降太多,到处走穴捞金,几乎没有什么好的优质的作品贡献出来,给人无数争议围绕她的只有绯闻,保持人气唯一的办法也是「绯闻」,而且是层出不穷的「绯闻」。和什么人合作,与什么人交流,和谁吃饭,做什么事,都是八卦素材。简直可以和「香港绯闻女郎」章小蕙媲美。穿衣风格大胆敢露也爱露,很多时候出席活动,大家看到的是「挤胸」、「走光」、「坦胸露乳」等字眼。让人不禁感叹唏嘘,似乎要靠「卖肉」为生了。

电子大亨曹兴诚曾给萧蔷送过上亿豪宅和金卡,萧蔷被问到这段绯闻是说:如果男人喜欢我,刚好又有钱,不是很好吗?

2001年,有媒体曝出萧蔷和富商林金龙的绯闻,不仅送豪宅,还花了几百万装修,有传闻说连化妆间的天花板上都有电视,为了萧蔷做脸的时候也可以看电视。

不过萧蔷自己否认了这一段绯闻。

跟黎瑞文那一段,闹出的动静也不小,当年被拍到不惧台风酒吧约会,「风雨中见真情」简直很偶像剧了。

黎耀文是有妇之夫,坊间传闻萧蔷曾经被黎的太太打过,萧蔷也否认了,说自己知道黎耀文有家室,和他只是好朋友。

前几年,她去参加《舞林大会》。PK期间,因一分之差,惨遭落败。

她似是不甘心。又拿出小时候撒泼打滚的气势,在舞台上「啪」的一下倒地不起,现场一片尴尬。

第二天,她就上了头条:萧蔷因跳舞失败耍赖!

有娱记为了曝光率,拍下萧蔷的上半身,在杂志上大幅度写:萧蔷的胸是假的。

美貌是一把双刃剑,用不好,就会伤了自己。一个女人长的美貌,固然可贵,但一定不能把美貌当成自己的核心竞争力,把人生的本钱全部押在「美」上面的女生,仅美貌支撑的人生是不够的。萧蔷因美貌暴得大名,被称为「最美琼瑶女郎」、「台湾第一美女」。但美在皮相,缺乏灵魂。

「所有命运的馈赠,都在暗中标好了价格」。 年轻的时候鲜花著锦烈火烹油,随便拍拍都有人捧场,被全世界众星捧月,过早过多的娇惯了她,看起来是一条金光灿烂的捷径,但未必是一条正确的路。一切命运的馈赠都是有偿的,最终也要付出代价。把美貌当成行走江湖的核心竞争力,价格过于昂贵,当一朝春尽红颜老,美貌衰弛生活也就跟著轰然倒塌。

最终萧蔷毁在自己的美貌上,更准确点说毁在她过度利用美貌上。


萧蔷巅峰的时候是比林志玲好看的~原来萧蔷台湾第一美人的称号是完全凭颜值。林志玲的美是父权传统审美下贤良淑德的美。但,她应该不是真的贤和不争,争是很争的,只是城府深而已,想嫁富豪,富豪不要啊,又想豪门,又不想被豪门困~豪门不傻,才不要这样装贤等豪门的人。性格好~白莲花做的好。


各花入个眼,我个人更喜欢林志玲,所以我觉得林志玲更好看


根本就没法回答这种问题 每个人审美不一样 每个人不同时期审美也不一样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