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看待苹果信号及网路越来越差,是信号站的打击还是自身硬体的退化?


苹果手机信号问题,一直都是老生常谈的问题,通话质量差、没有信号、无服务等问题屡屡爆出。

既然是信号的接收问题, iPhone 所用的基带就成了影响信号接收的「最大嫌疑人」。经调查发现,但并不是所有的 iPhone 手机信号都很差,新买的 iPhone 手机信号常常比旧 iPhone 差些。众所周知,近几年新出的 iPhone XS 系列、iPhoneXR 和 iPhone 11系列用的都是英特尔基带,因而很多人都认定英特尔基带才是信号问题的罪魁祸首。

今年七月苹果与高通和解之后,iPhone 11 系列由于档期原因,还无法使用高通基带,不过 2020 年新的 iPhone 将会换用高通基带,全面取消现用的英特尔基带,苹果手机信号差的弊端将一去不复返。

并非基带惹的祸?

从 iPhone 的发展历程来看,信号问题一直断断续续存在,iPhone4 的「天线门」、iPhone7 的「信号门」等等,似乎这么多年苹果就没彻底解决信号这个老大难问题。

消费者带著 iPhone 出门,很容易就遭遇信号不稳定的状况,手机有信号,信息发不出去;走出停车场和电梯后信号不能马上重连,以至于经常需要手动开关飞行模式来重新搜索信号。以上还不是最糟心的,有时候一群朋友出去玩耍,拿著华为、小米、三星手机的小伙伴都能发朋友圈晒图,唯独 iPhone 用户满格信号却发不出消息。

另外,WiFi 连接也成了大问题,很多用户反馈,路由器具备 2.4GHz 和 5GHz 的情况下,iPhone 更倾向于连接 2.4GHz,需要自己手动将 WiFi 网路改为 5GHz 。移动数据信号上的问题,可以理解成英特尔基带不好,那 WiFi 信号不好,又如何解释?其实,信号接收差不完全是基带的问题,除了基带以外,射频组件、天线也起到了决定性作用。

天线升级

一束移动数据信号,从诞生到被手机接收需要经过漫长的旅程。首先它们从基站发出,有的跨过群山峻岭,有的穿越钢铁森林,直到被手机上的天线接收。接下来,天线将这些信号通过射频前端进行选择、滤波与放大,再通过射频收发进行降频、放大,最后才进入基带进行处理。

一般来说,射频收发组件通常与基带捆绑销售,英特尔与高通都会为客户配备。射频前端苹果有四家供应商,分别为博通、Skyworks、Qorvo、和 Murata,历年来苹果射频前端都是业界最强的,传导功率与灵敏度均优于安卓旗舰机。因此,不少专业人士都认为,近几年 iPhone 手机在天线设计的失误是信号差的主要原因之一。

天线方面,苹果激进的使用了 4*4 MIMO 四天线设计。外观上看也就多开了两条缝,从原来的双天线到现在的四天线。但是四天线的同频隔离纷纷做非常难搞定,需要考虑各频段聚合、MIMO 、双待等功能,同时原来的天线体积会变小,导致性能下降。

据外媒的爆料,2020 年新的 iPhone 将天线升级为 LCP 软板,升级的天线数量将大大提高,并且对净空区的要求也会降低。传统软板由铜箔、绝缘基材、覆盖层等构成的多层结构组成,目前应用较多的绝缘基材主要是 PI 。PI 基材的介电常数和可靠性较差、高频传输损耗严重,已经无法适应当前的高频高速趋势。而 LCP 是一种新型的热塑性有机材料,可以保证在较高可靠性的前提下实现高频高速传输。

此外,LCP 软板有更好的柔性性能,可以自由设计形状,从而方便天线设计,充分利用手机内部狭小的空间。据悉,苹果将会为新的 iPhone 搭载三条 LCP,并且支持毫米波高频频段,不出意外的话,明年新 iPhone 信号绝对不会在天线设计上掉链子。

基带换新

天线问题解决了,基带自然也不能落后。今年七月,苹果与高通轰轰烈烈的世纪官司落下帷幕,从那时起,业界普遍认为英特尔基带将不再是拖累 iPhone 信号的累赘。事实上,基带是一个需要大量时间积累的技术,半路出家的英特尔并没有能力赶上。九年前,英特尔收购英飞凌,正式入局基带业务,而英特尔的对手高通,早在 1985 年便开始进入无线通讯领域,并且一直都是行业领先者。

一开始苹果扶持英特尔,想的是英特尔贵为半导体行业霸主,晶元设计长期处于领先位置,区区基带晶元自然不在话下。谁知英特尔重心早就不在移动领域,自从 X86 架构手机晶元功败垂成,英特尔就将重心转移到 PC 晶元与伺服器晶元领域,对基带晶元部门落后的局面也是听之任之,基本上还是英飞凌原班人马在研发。

英特尔的放任直接影响了苹果的基带布局,自 iPhone 7 开始,英特尔基带射频性能始终不如高通,苹果一度需要限制内置高通基带版本 iPhone 7 手机网速,就为了与英特尔基带版本保持一致。既然摆脱不了对高通的依赖,索性还是用高通的基带。今年初,5G 网路的高速发展成为击垮英特尔基带的最后一根稻草。一边是与华为比肩的高通 5G 基带,一边是研发不利的英特尔 5G 基带晶元,苹果放弃英特尔基带也在情理之中。

换了高通基带,明年新 iPhone 的射频性能有了保证,加上升级为 LCP 软板的全新天线, iPhone 信号的两大阻碍同时消除,以后信号差、上网难将远离苹果手机,苹果粉丝们终于可以放心大胆地购买新 iPhone 了。


因为苹果手机不需要信号


是自身硬体退化,因为苹果跟高通在因为专利问题打官司,暂时换上了英特尔的基带(英特尔的基带业务没有高通好),所以信号相比以前更垃圾了……


苹果7p的信号甚至还不如6s的信号,6s的信号都比后来的几个信号好,不知道什么原因,可有可能是他改变了后壳的材质吧,完整度安全好像不如后面的坎儿


系统更新了,硬体跟不上,信号就差了。你是不是说的WIFI信号啊,这个大家都一样的哦,1米以内才有信号是吧


这个视频应该能帮助您

为什么苹果信号比安卓差

苹果手机信号为什么比安卓信号差红岸谷通讯的视频 · 301 播放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