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可以,对数据线有要求吗?普通拿来给散热器插电的线可以吗?


USB是一种有根的通信模型;也就是说,从CPU概念出来,有一个ROOT,然后再带上endPoint。如是,一般地,两个endPoint直接连起来——系完不成通信节点之建立的。

底层硬体上有些修改,或使用时的灵活性——那个名词在写字时我忘记了——可以使得本来有ROOT的端点产生反转,变成了终端。如果同样是从CPU/Root甩出来的手机之USB介面,①当别的USB设备插入时,手机就是ROOT;②当手机通过USB线连接到台式机时,台式机的ROOT这个role无有改变——手机上有所改变,变成一个end连接到了电脑上去了;如同一个U盘一般。

那个关键词叫什么「透传」。底层硬体上很好实现,跑到两台完整的电脑上时——主要是OS没有作这方面的建设;如果其中一台电脑——像手机那样——可以作一定的role反转并将自己模拟成一种外设:这两台电脑就可以通过USB物理线通信;各种模式甚至TCP/IP。

对了,OTG,位于USB硬体通信上的有一个辞汇。


不能!

亲测了,有时候会刷出来无法识别的设备,有时候什么反应都没有。


不能。因为接受数据的那台电脑不能提供描述符,把自己配制成USB设备

我觉得不行。你可以试试用一根网线来拷贝,网上有用网线对拷的教程。如果你打算这样做的话我也可以给你一些指导。


看电脑这个东西怎么理解了 你要是把电视盒子也想成电脑的话 USB可以 但普通给散热器插电的不行 那东西一般就是正负极,无D+- 用电脑给盒子刷机用的是双头USB数据线。 PC-PC USB还是别想了 网路 优盘等等可行办法多了去了 不是吗?


更正:部分安卓手机可以直接相连。

前几天试了一下华为手机可以读取小米6中的文件。

Windows系统设备是不支持的,之前专门试过,看了微软的说明,不支持电脑与电脑相连,也不支持手机与手机直接相连。

来自微软官网

但不排除通过第三方软体实现的可能。


没试过,不如用一根网线传输数据。

不行,没法识别

可以用这个试试

USB联机线_百度百科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