除了厚度区分外,有什么办法在购买前就可以确认是ddp还是sdp内存条


SDP、DDP的解释源于孤独凤凰战士对于DRAM IC的错误认知。(这里不是说SDP、DDP什么的不存在啊,不要误会)

根本原因是因为16bit DDR4的颗粒的Bank Group只有两组,所以效能相比于常规拥有四组Bank Group的DDR4颗粒当然会差一些。

当然啊,内存效能的好与坏并不是只判断颗粒就能下结论的,比如2Rx16的内存他的BG数量跟1Rx8的也是一样的,而这种内存效能就没问题,比如CORSAIR LPX v4.21,KLEVV的AMR等。

简单粗暴地,反正题主你只要撇开16bit颗粒的内存就可以了。

1Rx8,2Rx8,这是目前常见的两种形式,粗浅的说,目前市面上8GB、16GB单条的内存都没什么问题的。内存标签上会详细写明他是什么形式,反正只要记住,1Rx16的内存不要买就行了。


一句话回答:

这属于封装参数,如果厂家不给出,买后也不容易判断。买前更难

即便是题主说的对比厚度,也难以实现。

DDP京东¥ 249.00去购买?


现在说说原因:

DDP是指Dual Die Package,也就是双内核封装。相应的SDP是指单内核封装。DDP内存就是用了DDP技术的颗粒,速度上比SDP内存要快上20%左右,另外DDP颗粒相对于SDP颗粒要厚一些。

但其实DDP颗粒和SDP颗粒的厚度相差其实很小,购买前只看图片是很难对比的。所以题主说的用厚度判断,有点难度。我倒觉得,买之前主要是看参数。

有三个参数可以表明内存条DDP还是SDP

  • 直接标明直接表明就不用说了。
  • Bank Group的数量

    4个Bank Group就是DDP,2个就是SDP

  • 颗粒分组情况x4颗粒、x8颗粒是DDP,x16是SDP

但可惜的是,这些参数一般都不会标明,找到这些参数恐怕也要费些周折。

以上



首先只有1Rx16的条子才是SDP条。

2Rx16不属于SDP,因为它有4个BG,总带宽是正常的,就不讨论了。

然后,1Rx16的条子一定是全条两面一共只有4颗颗粒。只要全条超过4颗颗粒的一定不是1Rx16条子(有可能是1Rx8,2Rx8,2Rx16,甚至2Rx4,4Rx4)

具体原因是因为内存每Rank必须是64bit,x16的颗粒一颗是16bit,所以用x16颗粒的话每Rank只能有4颗颗粒,那么1Rx16的条子只有一个rank也就只可能有4颗颗粒了。

如果是x8颗粒的话,每颗颗粒8bit,所以每Rank必须是8颗颗粒。如果是x4颗粒每Rank必须16颗颗粒。


厚度是不能区分的。ddp和sdp厚度完全一样。如果是2 CS pin的ddp,看有几个rank。2个rank的单面条子肯定是ddp的颗粒。但还有很多1 CS pin的ddp,这种除了切开,就只能测量CMD/ADD管脚和DQ管脚的电容了。CMD/ADD管脚Cin大于3pf或者DQ管脚Cin大于2pf的应该就是ddp颗粒。以上电容值均为单个颗粒本身的。


我记得低压分频,标压频率低点影响不大吧,中正评测荣耀那款4800h+DDR4 2666表现也挺好的。


没有办法。买回来打开台风看JEDEC LABEL, 2Rx8的就好。1RX8的单条内存你也才8banks带宽也是渣渣


有没有大佬给看一下,我这是sdp还是ddp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