蟹邀。

发出噪音基本上有三个原因

第一:刚到陌生环境,不熟悉,自然会很不安,按时喂食喂水,多跟它互动陪它玩就好了(就是在它面前混个脸熟),让他熟悉你的气味,过段时间就好了,友情提醒,不要随便更换它熟悉的气味,比如手上的护手霜啊什么的,不然它可能又要重新认识你了。

第二:仓鼠是啮齿动物,牙齿会越长越长,自然环境中需要啃食东西来磨牙,不然牙齿会持续长长导致它不能进食咀嚼,自然家养的仓鼠也是一样的,它没有合适的东西来磨牙,它就会找附近它觉得比较坚硬的东西来磨牙,就会出现咬笼子、啃笼子的行为,这样的话建议给它买一些适合它口味的磨牙棒,或者磨牙石头,放在离它近的地方让它自己磨牙,让它主动磨牙,就会渐渐的不啃笼子了。

第三:笼子环境太过于狭小以及运动太少,让仓鼠感觉很焦虑,它会反复扒笼子,这种情况,晚上的时候可以把仓鼠放在离睡觉的地方远一点的,不至于吵到你,然后及时的给它更换大一点的笼子,给它放个跑轮,如果它不爱跑就手动把它放上去轻轻转几下,教它玩(大部分其实一放进去就会跑了),这样增加活动空间和运动,可以很好的缓解它的焦虑。

楼主可以结合情况看看,希望这些能帮助到你


描述麻烦清楚一些

是跑轮还是吃东西还是啃笼子?

如果是跑轮,可以换个轴,弄成静音的会好很多。

如果是吃东西你就把进食时间调整一下,吃完了睡觉前就把食盒拿出来。

如果是啃笼子,第一你先试试用磨牙棒,磨牙石这些东西,如果不行,请考虑一下是不是笼子小了。对了还得排除如果你是合笼养,他俩是不是在打架。


把仓鼠放到别的房间去吧

不过我崽虽然晚上跑轮特别吵,我还是让它跟我一个房间睡(老母亲朴实无华的爱)


仓鼠 晚上发出噪音主要还是生活空间不舒服满足不了需求,它比较焦虑。市面上卖的笼子大部分其实并不符合仓鼠舒适的生活需要…预算范围内,买大点的笼子吧……


我家的发出噪音,因为跑步。

那个滚轮啊,呼噜噜的响。我比较没安全感,听著睡觉很舒服。

嫌吵可以试试耳塞,这种。

上学时,专防各种舍友,亲测十分有效。当然不可能无声,固体也会传声的。而且完全无声其实人会很难受,根本睡不著。或者直接拿仓鼠出房间,离你远点。

另外以前仓鼠睡觉说梦话一样。我百度过有太多说法,有说就是说梦话,有说是生病,我不懂信哪个,我觉得挺像说梦话的。第二天死了。如果有这种情况建议注意一下。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