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你要看说明书。电器有工作制的概念,大部分常见电器都是连续工作制的,就是连续不间断工作;也有少部分电器是断续工作制的,但是很少见。

以前我曾经有一个电动搅拌器,就是断续工作制的,具体记不清楚了,大概就是工作半分钟后,必须休息一分钟这样的。就是类似这样的家电(是个杂牌的):

这种电动搅拌器(榨汁机),电机功率都很大,如果你去某东查一下这一类电器的参数就会发现,大多数的功率都达到了250W、300W等等,而这种搅拌器内部除了一个电机,基本没有其他负荷,也就是说这么小的一个搅拌器里,有一个功率很大的电机。我们常见的电饭煲,家用中等的,功率也就五六百瓦,你看这个电机就有电饭煲一半功率了。开动起来,这些电能量,都要转化成为热量,发热能达到电饭煲将近一半,所以根本没法长时间工作。好在榨汁搅拌也就开动个一二十秒,就要榨好倒出来了。

刚使用的时候没注意这个,有一次记得好像是磨点豆浆,就想弄细一点,开得久了,就冒出一股烧焦味道,然后——罢工了。不过这种机器内部是有热保护的,罢工其实是热保护动作断开电路停机。等到凉下来以后,就又恢复正常,可以继续使用了。

后来不小心又烧过一次,虽然还能用,但是已经不好了,润滑油都有点往外流。用了六七年彻底坏了。


原理上,常见的家用电器,只要合格,按照说明方法正确使用,都不受时间限制的.

但是要注意,电热类电器要特别注意安全.如:电吹风,电炉,电取暖器.

这类电器要作到人离关机,即用即关,使用中停电要关闭开关.


有一些家用电器功率比较大,工作时电流大,很容易发热,如果长时间连续使用,热量不断累积,就有可能损坏,电源线发热,也有可能引发事故。所以一些家用电器不能长时间连续使用。


厨房小家电里,最容易出现这个问题的是搅拌机。

其中包括绞肉机和料理机。

搅拌型产品需要的电机较大,长期(超过30秒)打开电机会过热,从而停止工作。

有些产品会特地设置一个机制,三十秒自动停止,或者更短,都是基于保护电机的原因。


电钻,我指的是那种手持的电钻或者冲击钻。不包括电锤。

如果你在家里钻墙或者是钻比较硬的水泥板水泥砖。当你感觉发热的时候,就要及时断开电源,要不然电机就烧掉了。


首先要从物理因素去分析,加热的,加工业液体的,加工业气体的等存在有危害因素的不能长时间使用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