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眼睛看的也是自己,那就幸福。


那要看自己的世界有多大……

乾隆这么做的时候就特别幸福,因为他自己的世界确实够大。已经大到足以让他放弃外面的世界,你以为大清国的皇帝真不知道世界是个球吗?你以为他们不知道「普天之下 莫非王土」是个虚词吗?他不在乎。别说那个球他不在乎,哪怕有机会穿越到现代来,如果两个时代只能二选一,他也会选择留在自己的世界。

好吧,也许你说的是精神世界,如果你的精神世界比爱新觉罗弘历的天下还要富足,你当然可以放弃外面的世界,而且,还很幸福。

我们之所以无法放弃外面的世界,不正是因为我们自己的世界还不够富足。如果是面对外面的世界无力,而自己的世界又不够富足,那肯定是不姓胡~呀!


从不被叫做婴儿开始,人的模样、思想、神情皆来自外物。

也就是第一眼看见的」外面的世界「。

那时候对信息的接收和理解是单纯的,是不以自身为标准去曲解的。

同时也不会不自愿的去接受信息。

这个处境叫童年。

童年这玩意从个人角度是不是全是幸福的我不好说。

但确实有一部分人认为童年是幸福的。


那么相反的,当人开始主动的、有选择的去接收信息的时候。

需要相对信息量的思考量,并加以行动的论证。

这是我认为的一次完整的信息接收过程。

如果缺了哪一块,信息就是一套说辞、一种与它本身无关的工具了。

这个过程大概是青春期。

也是逐渐走向标题的开始。

一个大前提,人接受的信息分主动和被动的。

随著处境和社会变化,人轻易不太能够控制自己接不接收哪些信息。


到了这里,又需要一个回归的过程。

就是有选择的去接收、思考、实践。

但是很难了,不排除有一部分幸运的人或智慧的人可以时刻保证自己对被动信息的主动立场。

如果真的有的话,我不知道是不是幸福的,但肯定不是不幸了。

那么说到这里,有人觉得活不活在自己的世界,和幸不幸福,有直接关系吗?

活在自己世界的幸福的人是有,但这并不是一种达到幸福的方式。

也不是一种可控的方式。


幸福是谁的感觉?

子非鱼


世界很大,各种各样的人,都总会有。如果有人喜欢外向,有人会活在自己的世界里,倒也没什么奇怪了。

人是社会性动物,这是由人的DNA决定的。想要得到别人的关注和喜爱,是人之常情,没几个人不想要的。于是有人成功,有人失败。这失败的人里面有两种,一种从此封闭自己,获得了题主所描述那类人的性格。还有一类则不甘失败,那就接著争取,接著或者成了功,或者再度失败,不幸如此循环几次的人,也难免成了那第一类人。当然,还有些人,还没来得及放弃就死掉了,倒是一种幸运。

对于第一类人的极端典型而言,既然放弃了追逐,他从人群那里,除了失望以外,便是什么也不希冀了。对这样一种人而言,活在自己的世界里,确是一种幸福无疑。他虽不期待有所收获,却更害怕受到外界的伤害。这时,自我封闭起的是一个负强化的作用,由不用受苦得来的幸福依然是幸福,即使在我们眼里看起来再怎么可怜或虚假,那依然是他自己的幸福,是我们无权评判的。若是没有相似的际遇,想必也是难以理解的。

问题的关键在于,这样的理想典型在现实中是极少的。我们许多人,一面害怕他人的伤害,另一方面,他割舍不下自己想和人交往的本能愿望,从而会深受痛苦。这样的人,由于封闭自己得到了暂时的安宁,然而时候一长,便要回到人群中,再一次试著追逐了。悲哀的是,他自己都未必相信自己可以成功,所做的努力,不过受内心的渴望所支配罢了。而封闭的自由和所带来的安宁与幸福,却是他实实在在把握在手心里的。尽管那过于悲哀和不持久,但却是他真正所能体会到的。沉醉于过去或是沉浸于自哀,也要好过无人说话,于是就以此种方式与己交流,也是迫不得已吧。

但我还是要说,即使是这么一种卑微的,短暂的,让人唏嘘不已的幸福,对于深处其中的人,那依然是无比真实的幸福。一想到这些,我们这些身处其外的人,又怎么忍心怜悯他们,说他们把心灵所安放之处,竟是由虚假的意象所构建的呢?对于他们所喜欢的,他们喜欢就很好。至于我们喜不喜欢,那是我们的事,却与他们无关了。

首答,请多包涵


真的很幸福,当一个人有梦想或者有想做的事情想努力的目标的时候,会不断的朝著那个目标去前进。

我现在没有特别喜欢的,在一家宠物店工作,做好工作,为了养自己家里的一只猫,为了更好的生活,每天早9晚9,我很开心,就是那种工作下班了以后会一个人哼著歌骑著我的电动小驴车回到家开开心心爬个六楼,之后收拾收拾屋子,点个外卖或者自己做点东西,看一会电视,就抱著我家的猫咪睡觉。每一天都是这样的生活,现在唯一遗憾的就是没有好好学习,不会的东西很多很多,所以最近正在努力的了解自考,打算去学习一些我不知道的知识。

所以一个人的生活,一个人的世界真的很好,不需要理会旁人说的这个那个,什么五险一金的工作呀,我不需要,我很年轻可以做很多很多事情,为什么要吃一份死工资来度过以后3/4的余生呢。


不这样又能怎样,谁会在意你。


不幸福又能怎样。很多时候我们都只能考虑先活下去。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