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别喜欢这样的照片,主体清晰可见,周围全是一片黑色!!我想搜一下相关的教材,可不知道这样的照片叫什么名字,怎么搜关键字。所以希望知乎的朋友帮忙教教我。我的相机是D7000


这种类型的照片叫Low key photo。同理四周全白,人物有一点黑的叫High key photo,你去google和youtube上搜。

照出这种照片的最关键的一点就是制造光反差,如果有离机闪光灯会方便一些,用束光筒什么的,让光只照亮你想突出的部位就可以了,当然认真找的话,在现实生活中也会有这种场景出现,比如黑暗的屋子里从一个小缝射进来一道光等。


学会 主观曝光 用m档 你就会了
低调摄影,在有一定光反差的情况下再用后期做。在人文片范畴。而在肖像摄影中则通过布光达到。这种片比较讲后期对于明暗过度的把握。其实范例的这张并不好,无论从拍摄角度,构图,以及后期都未能把该有的画面情绪表现出来。
其实不难,把光圈开小,感光最低,给个线性光源,然后怎么照都这样


貌似暗调摄影,主体边缘明亮。对著主体明亮部分测光,降点曝光补偿。用raw方便后期调整。
简单的说就是制造光线的高反差。首先你需要一束比周围光线更强的光,闪光灯的范围比较广,一般是不行的。有专门的聚光灯,或者通过窗户的自然光照射到脸部也是可以的。拍摄的时候可以使用点测光模式,对最亮的地方测光,拍摄RAW格式的照片,方便后期调整。

最后奉上一张我自己拍摄的类似的照片。


买本书吧,上面什么都有,我买的上面也有这种照片的拍摄技巧,不过没记住。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