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很复杂,人性也不单一。俗话说做贼心虚,不做贼心虚什么呢?事上有些事越解释越说不清,心底无私天地宽。

曾经有两个同事被传出「桃色新闻」,男方遇到我就含沙射影,就差明说这「新闻」是我传出去的。我什么也不解释,后来他自己知道了「信息源」,证明并不是我传出的消息,主动邀请我吃饭。我知道了他的「用意」,尽管我实在不想去赴宴,如果不去他「疑心病」可能更重,最后还是去了。饭桌上我也是旁敲侧击,大意是「瓜田李下」,少走为佳;谁人背后不说人,谁人背后不被人怀疑、议论……他也很「敏感」,听出了我的「话外音」,解释从没有怀疑我传出的有关他的「桃色新闻」。他怀疑没怀疑都是心照不宣的事。

后来,我也算是利用职务之便,将女方调出本单位,他又怀疑另一个领导「出鬼」,对那个领导又是发泄不满,又是指桑骂槐……

其实,传出他的「桃色新闻」也好,将女方调出本单位也罢,都是出于关心他们。

题主说的这事,是你怀疑别人怀疑你,就是首先是你「怀疑」他人,其次才是他人「怀疑」你,「始作俑者」其实是你自己。做事是一阵子,做人才是一辈子。是正人君子,终究会被人认可。自己一贯做得正,从没有偷过别人东西,又何必怕别人怀疑你是小偷?

整天活在「怀疑」中,太小格局,太累;如果「怀疑」过度了就会沦为可怜……

供参考!


不描述一下场景?


破除猜疑链的方法,要不就直说,要不就忘掉。心大一点,除了生死没啥大事。


不清楚你的这个场景以及双方的关系,但是建议直截了当的说出来。


首先要清楚他是否怀疑,可以从小事看出;

比如你和他交谈,他有没有和以前一样的话态,或者可以找他借东西(他比较常用但是不怎么看重)看他还想以前一样借你不;如果他有却找借口不借你说明他对你有防御的心理了;这时已经说明他对你是怀疑的了;

人心啊一旦有了怀疑都会有很大的戒备心,只没办法,只有在以后和他接触生活中重新建立他的信任;

当然这是试探熟悉的人的方式,如果是不熟悉的,只有顺其自然,千万不要刻意的做某些事情去加深这种怀疑。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