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久以前,公司有一只流浪猫,我喂了一段时间,便也熟识我了。经常在加班回宿舍的时候遇到它,你都不需要出声,它大老远就知道你来了,一路尾随等待你给它好吃的,有些时候没带吃的不好意思,就拿东西挡著脸甚至蹑手蹑脚,然而它总是在看见你之前就知道你来了。再后来它有了小猫,小猫长大后就远去了。

家里也养了几只猫,一星期回家一趟,有些时候,猫看到你会很差异,不确定是不是你,等到听到你的声音,闻到你的味道方才笃定。

有一次,橘猫趁我扔垃圾溜了出去,找了一个月没找到,以为又走失了,却在某一天看到它在楼梯口可怜兮兮,我一眼就认出它,它懵逼的看著我似乎想起了什么,懵逼间被我俘获,一刹那它就要挣扎却突然被你某种气味唤起了久远的记忆,于是安静了。

只是不曾想,家里另外一只已然全然忘得干干净净,猫还是那只猫,记忆却已重制,仿佛彼此路过,你不知我,我不知你。

认识你的他或者她或它,很多时候是可以通过容貌之外的存在识别认出你。

这是一种感觉,彼此相识的感觉。


化妆能不能看出来不知道。但是

就是上图这个帽子,我有一个棕色的。我一带这个帽子,我家猫就会拱腰,炸毛,冲著我呼哈的。

摘下来,缓一会,就好了。

再带上,拱腰,炸毛,低吼。

大概以为我是一只要入侵它领地的外来肥仔猫吧。


我遛狗时候不化妆,出门时候化妆。我不知道狗狗能不能看出我化妆不化妆有啥区别,但是我知道它一看见我化妆就开始发抖了,因为这意味著妈妈要出门并且不带它。


不知道猫咪如何,不过狗狗可以啊。

狗狗通常是靠听觉跟嗅觉来辨认人类。视觉不是他们唯一辨认的感官。就算有些家人离开很久之后,长相都有些变化,他们只要原本有情感连结,还是很快能辨认出主人来的。


能看得出来吧

我不化妆 但是敷面膜他们都认得出那是我


我家猫眼里根本就没有我,遑论化不化妆的区别……


她认不认出我,我不知道。

反正我给她化了个妆,我还是能认出来。


泻药

没养过猫,但是狗狗是一定能认出来,狗狗认你你并不是单纯的因为长相,主要还是记住了你的气味,你就是包的严严实实,都会把你认出来。

虽然我不专业,但自己家狗狗就这样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