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没玩过主机游戏,还算宅,喜欢一个人玩游戏深入剧情的感觉。因为看了一个主播玩《最终幻想7:重制版》按耐不住了,「云」肝完ff7re后又去看了前传和剧场版,入坑也就越来越深,特别想自己去探索游戏里的剧情。

说一下我的经济情况,我现在大二,上个学期兼职是有一些存款,不开任何分期和花呗,疫情在家没有收入但是也没有支出。在闲鱼看到了一个很心仪的机子,卖家还送一些游戏,也是很热门的大作,可以说是良心价了。但是在即将要谈拢的时候我犹豫了,我并不是付不起。我原本是打算暑假在家玩的,而且客厅里的液晶电视完美解决了显示器的问题,上学了不会带到学校影响学习。

我纠结的点是我的父母,我家里不算特别富裕,我妈经常会跟我讲我爸赚钱多么不容易,我非常能理解我父母的付出,上学父母给的生活费会存起部分,平时买东西会考虑再三,可能是对PS4pro执念太深了才会如此纠结。绝对不可能瞒著我爸妈把游戏机买了,我打算和他们商量这件事情但是我说不准他们能否同意我买,如果问起价格我也是绝对会说出实际价格,但是我父母可能会认为我这是浪费钱,对我而言我买到的是快乐。

我实在太纠结了,是真的很想玩但是又害怕面对父母的脸。


买。

1.人生没有什么时候是不缺钱的,越年轻越能用最少得钱买到最大的满足感。你小时候可能是1毛钱的辣椒饼,30岁可能是几百万的房和车。

2.影响学业不存在的,心心念念带来的浑浑噩噩才最影响生活,不光是学业。

3.目标很重要,你大二了,什么专业,以后就职目标方向是什么,缺什么能力,需要学什么,知道么?不知道问问你工作的学长,大学是自己学习的地方,别被考试圈起来,那东东只值得你花5%的时间应付。

4.沟通很关键。有目标了,需要规划一个路径,拿这个和父母沟通,想要什么样的生活,想要怎么实现,学习娱乐怎么调剂。这是你的人生,你可以做主。

5.游戏是最廉价的娱乐方式,主机游戏相比手游更是一名清泉。但要多锻炼身体,适度娱乐身心!


当你在想玩ps4的年纪,就去买,放到十年以后,这只是一个很轻易实现的事情了,但是不会再有现在的那番激动和狂喜。


学业是第一位,如果学业都没搞好,建议还是别入了


等工作赚钱了再买。如果你自制力很强,可以买。


我给你讲讲我大一怎么买psp吧,家里条件一般,跟同学在一起在肯德基打工,2个月就买了,有些东西错过那个年纪就没有意义了,上个月我把ps4送人了,因为我是两个孩子的奶爸,每天工作回来带孩子,根本没有精力去玩儿,虽然我还是热爱怪物猎人。喜欢就去争取吧。


我其实就是大学入的坑。钱都不能算最大问题

其实最好别入坑,因为太费时间了。

虽然每个人可以决定自己的想做的事情

比如一千二收个二手ps4+几百块的携带型显示器。然后游戏买二手玩过就卖掉。

这样下来入坑其实花不了太多钱。

不过呢…………

pro2-3k,显示设备顶天了索尼9000h 这几天pdd 4800,耳机索尼有专门给ps4用的,新的一千旧型号的几百,差距不大

软体最多几千,比较旧的游戏已已经很便宜了,一盘游戏100多块钱。新的大作才能卖三百多块。新的老的都玩的话,20盘游戏算他4000块钱——20盘游戏足够你狂玩上一年多了

也就是说,金钱其实最多也就花个1万多块钱。

但是

付出的时间成本才是最高的

付出的时间成本才是最高的

付出的时间成本才是最高的

一个本世代初期最强开放世界游戏巫师3,本体+DLC玩两周目随随便便两三百小时

一个本世代最强工业化游戏荒野大镖客2,随随便便八九十个小时。

一个上时代最佳剧情游戏最后生还者本世代重制版要四五十个小时。

一个本时代最强日式RPG女神异闻录5两周目200个小时。

ff7re也要60小时

你都上ps了,ps那些个超强独占,你不玩一玩吗?

战神3 40小时 战神4 50小时 神秘海域4 80小时 血源诅咒光打通关4-50小时,还有其他的刺客信条系列,使命召唤系列,生化危机系列,怪物猎人,魂系列,古墓丽影系列,…………………

…………

…………

…………

相信我,ps4上优秀游戏多得很,只存在你没有时间所以玩不到的好游戏,不存在「这个破平台没有我想玩的游戏」

结果就是大量占用时间,你不谈恋爱了吗?不学习了吗?不找工作了吗?不去抽时间出来旅旅游吗?不去吃点好吃的吗

啥?你问,我,为啥不去做?

切,哪样女人美食比得上ps4


商量吧,还是要看你父母的脸色

但是游戏机买回来一定要玩一个游戏买一个游戏,不要多买游戏,惨痛的教训


严格来说是不该直接入手,因为家庭可能亲人不同意,现在又正是学习的时候。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