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东西买好

1.狗粮。提前了解好狗狗之前吃的哪种粮,买回家按照狗粮说明书上的详解去喂养。

2.食盆

3.狗床、狗窝

4.狗笼。用来做笼内训练和给狗狗休息用的。

5.玩具。小狗换牙期会乱咬东西,记得买啃咬玩具。

6.围栏。有的主人喜欢用,有的不喜欢。可以在客厅为一小块地方,作为狗狗的地盘。


1.前期先征求家人或同住人的同意

2.了解自己想养的品种的狗狗的习性,可以上网查也可以问有经验的人(初次养狗不建议领养背景复杂的成年狗狗,可能会hold不住。非常推荐领养幼犬)

3.决定养什么狗之后就要开始了解落实到狗狗的生活上之后你会需要哪些东西。可以提前开始准备一些狗狗用品、食物等。狗狗一领回家就要吃喝拉撒睡一样都不能少,所以笼子、狗窝、小包装幼犬狗粮(万一狗狗不喜欢吃还可以换其他口味)、狗盆(喝水吃饭各一个)、少量狗狗零食、大量尿布、捡屎袋、项圈、牵引绳都要准备好。

4.另外还要提前了解如何训练,防止领回来之后对突发情况措手不及。突发情况包括:回家之后乱尿尿,要训练他学会用尿布;晚上睡觉关笼子他可能会哀嚎,还要进行关笼子的训练;到新环境陌生,不爱吃饭,要找些好吃的罐头零食等给他吃,慢慢适应吃狗粮…

5.还有很重要的一点是了解养狗之后会有哪些负面影响和麻烦。比如遛狗的时候他可能不听话你需要用力拉扯、每天遛3-4次保证他经历用光不然在家里也会不安分、每天需要给他喂食2-3次、保证他的水碗里一直有水并且不发霉、家里有狗就随时要把电线和所有怕被咬坏的东西收拾到他够不著的地方、即使他眼神在渴望也不给他他不能吃的东西(尤其是你吃饭的时候)、取消大部分旅游计划或带他一起去旅游(带狗旅游又是件一言难进的事,以后慢慢写)、要非常有耐心的训练他做一只有教养的狗狗(一开始会比较难)、万一狗狗脾气不好爱叫爱扑人爱大家还要忍受别人的白眼甚至可能赔偿(这里就体现了训练的重要性)…太多了不一一列举了,总之养狗之前你要确定自己能接受这些并且在他多调皮的时候你都要有耐心,以德服狗,不打他。

5. 还有随时关注他的健康,给他打疫苗,定期体检,如果有什么症状要及时去宠物医院。

6. 为额外开支做好准备。

以上是一点个人经验,也有朋友的经验。我家狗狗领回来的时候是四个月大,有些训练在shelter里面都已经做过了,但我们还是费了不上经历在训练上。在养他之前我们在网上看了很多如何训练狗狗、照顾狗狗的视频和文字,了解他能吃什么不能吃什么、习性、如何沟通、如何做称职的狗父母~

另外,有什么问题可以问我,我知道的都会耐心解答的~还有什么不全面或不准确的地方也请大家指正~最后附上我家狗子的几张照照


啥都不需要准备。狗到了你家现准备就来得及


首先:如果你是和家人一起住,你要征得家庭成员的同意。

如果你是自己住,那么问题就是:你的经济能否负担得起狗狗的吃住行?毕竟你要给他买狗粮打疫苗到了时间还得绝育,有些时刻还得带它去看医生,狗狗是社交性动物,你工作之余有时间陪伴它吗?以及根据犬种,你有足够大的地方供它活动吗?或者有充足的时间出去遛狗吗?

最后问自己:有没有足够的耐心,因为它是狗狗,有很大程度的自主性,比如趁你不在拆家,在家里的任何位置排泄,他会用你意想不到的地方惹你发火,你需要教导它陪伴它,而且它会有十年的寿命。

最后再说一下,养宠物可能比养孩子难度稍为低那么一点点,毕竟你不用担心他学习好不好将来能不能找对象生孩子,会不会有一份好工作。但是宠物的言行教不好就会让你很头疼。

如果以上你都想清楚了感觉自己应付得来,好的~你会发现养狗有很多意外和你想不到的乐趣

如果当中有些你甚至觉得麻烦,慎重考虑,因为这些问题你想不好,日后养起来你会越养越烦

祝养宠物愉快~


心理准备最重要!!!!你能不能在狗子把你家搞得一团乱的时候忍住不抛弃不放弃它!一定要做好最坏的心理准备!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