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到穿衣著装,很多人其实知道这个概念,但是并不知道穿衣著装的重要性!

我们先来看下面一组穿衣著装:

服饰的选择和搭配,是一种无声的语言。是在外界传递我们的个人特征,对个人形象起到至关重要的作用。

我们可以从上图中看到各种日常穿搭,有轻松休闲的、有率真俏皮的、有职业干练的、有仙女般轻柔飘逸的........

轻松休闲的穿搭,可能会让朋友觉得更好相处.........

俏皮率真的女孩子,可能会结交更多的朋友和玩伴...........

职业干练的装束,可能会被公司或者领导委以更重要的职务.........

仙女般的女孩,可能会吸引更多男孩子的目光.......

而这些感觉、影响背后的意义是什么呢?传递给别人的信号又是什么呢?

所以,大家可以好好想想,你平时的服装风格,是给你传递一种怎么样的个人特征?传递了哪些个人信息?你的日常穿搭,就是你的形象!

形象指能引起人的思想或感情活动的具体形态或姿态,是最直观的视觉和听觉感受。所以,我们的穿衣著装,我们的言谈举止,在别人心里会产生一些判断,产生一些对你的评估。而这些评估和判断,直接影响著别人对你要采取的行动:是忽略还是重视?是靠近还是远离?是亲近还是疏远?

中国有句古话:先敬罗衣后敬人。穿衣著装在段时间内产生著最直接的影响力。所以我们日常穿搭它直接的告诉别人你的价值观、你的人生态度、你的能力以及生活水平,可见穿衣著装不仅是需要穿著舒服,还对自己产生了这么大的影响。

所以我们都应该理性的看待日常穿搭、穿衣著装这件事情,要不然有一句话怎么说:你的形象价值百万!

既然你的形象价值百万,那么我坚信很多人和我一样觉得:服装的质量大于数量。无论是你休闲时光、职场工作、约会旅行等等,你都需要找到适合自己的日常穿搭、穿衣著装。

那么有人不禁要问了:道理我都知道,可是商场专柜品牌服装随随便便都是几百上千元,难道为了穿,我连饭都不吃了?

其实有更好的选择!亲测分享一个折扣分享平台,品牌折扣,上面的服装、鞋子、化妆品都是1—3折,让你的生活质量和幸福感立马飙升一个leve!

女装品牌:

雅莹、伊芙丽、诗凡黎、菀草壹、古木夕羊、拉夏贝尔、飞鸟和新酒、太平鸟、乐町、白茶、虫二、哥弟、歌莉娅、千百惠、波司登、雪中飞、冰洁、她池、三彩、红袖、Hs、OTT、Only、Lily、她池、热风、香影X.YING、艾蜜雪、永恒颜色、迪赛尼斯、似水年华、女性日记、大嘴猴、雅鹿、上海故事、欧昵雪、格魅、红袖、百丽(鞋子)、回力、飞跃、李宁、乔丹、西村名物(鞋子)、星期六(鞋子)、沙驰(鞋子)、白鹿语、上海故事、佳人苑、云上生活、晚白、衣香丽影、达芙妮、红蜻蜓等等

男装品牌:

七匹狼、迪迦默、柒牌、利郎、海澜之家、劲霸、皮尔卡丹、斯凯奇、唐狮、波司登、雪中飞、艾莱依、冰洁、杉杉、红豆、报喜鸟、才子男装、老爷车、马克华菲、太平鸟、罗蒙、真维斯、探路者、恒源祥、杰米克、华尔丹思、龙狮戴尔、沙驰、稻草人、奥康、金利来、东方骆驼、爱登堡、啄木鸟、卡帝乐鳄鱼、培蒙、鳄鱼恤、POLO、虎都、花花公子、太子龙、富贵鸟、回力、飞跃、李宁、乔丹等等

童装品牌:

巴布豆、史努比、迪士尼、汪汪队立大功、阿童木、英氏、杯具熊、经典泰迪、咕噜日记、小猪佩奇、小猪班纳、小虎帕蒂、英博伦、基诺浦Ginoble、暇步士、巴拉巴拉、婴姿坊、雅莹童装、柠檬宝宝、爱婴乐、马克珍妮、童年秘密、HelloKitty童装、杰米熊、爱佳宝、江博士、爱登堡童装、米菲、太平鸟童装、森林与孩子、婴姿坊、婴蓓、苏哆妈咪等等

生活用品:

盐津铺子、百草味、李子柒、福临门、云南白药、欧莱雅、雕牌、力士、丸美、兰蔻、韩束、百雀羚、施华蔻、沙宣、阿道夫、乐高、奥克斯AUX、美的小家电、周广胜木梳、阿玛尼手表、雷诺手表、上海手表、飞利浦小家电、美的小家电、无印良品、珀莱雅、双立人、苏泊尔、飞科FLYCO、晨光、尿不湿、奶粉、玩具等等

商场专柜品牌服装几百上千元的,现在只需要几十元或者上百元,也就是一杯咖啡、一两场电影的花销,一件衣服一双鞋子至少穿一个季节。而每年光是衣服穿著上的钱,就要剩下一大笔,是不是太划算了?!

现在分享出来,觉得有用的可以给我留言,我会一一回复。

我是君子上善,分享简单真实是我的初衷,如果你也喜欢,也许就是确认过眼神的~~~


都看…

自己看很自信

别人看了也赏心悦目


虽然有「女为悦己者容」,但是没有什么比让自己高兴最重要,所以穿衣当然是给自己看的,怎么开心怎么来,怎么舒服怎么来。当然平时也要学会点搭配,就更加赏心悦目了。


从我个人角度来讲,我穿衣服就是给自己看的,毕竟自己喜欢的才是最美的,而且,我就是个穿衣服不被普通大众所接受的人,他们喜欢的,我喜欢不上去。


首先肯定是为了自己看著舒服、开心,从而对自己的外在有自信,主观意识上肯定是为了悦己的。

其次才是在别人眼中得体,赏心悦目。

懂得穿,其实就是爱美,爱自己,尊重自己,尊重他人。

你不得不承认,人其实是感官动物,人和人交往往往第一印象就取决于你的外表。

穿搭得体算基础吧我觉得,再高一个层次,是可以突出个人审美,表达个性的一种方式。

拿我自己来说,如果我看到一个穿搭审美很令我欣赏的人,我会很乐意并且想要跟对方做朋友,虽然看外表有些肤浅,但是我连你的外表都看不过去,也不会有欲望想要进一步了解你的内在美不美了对吧?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