于贞这首歌的唱法不是什么创新啊,就是2000年左右台湾地区流行过的鼠来宝。主题和方式都很像阿雅1999年唱的《壁花小姐》,而且确实有现场表现不稳的问题。

于贞很招人喜欢,但这场作为比赛被淘汰没毛病。

姜云升还是哪个之前说的很透:这样的节目不要考虑淘汰与否,有足够的画面展示出来、秀到了就成功。

这节目伟大也就在于这么多不为人知的歌手秀出了特色,获得了认可,表达了观点,什么时候走也都不遗憾了。不要用aqy那种剧本阴谋论看这个节目,没有可比性。


有些人总觉得自己做的东西是新的就是好的

套一个蛤蟆说的道理——一个写小说的人突然觉得ntr小说没人写,那我去写是不是能一炮而红,然后他就凉了

说唱也已经发展这么多年了,什么好什么不好市场早就有一个模糊的标准,你能看到吹于贞这首歌好的只吹一个观点,那就是她为说唱带来了新东西

事实上这不就是鼠来宝吗,难道真的有人觉得这首歌是好听的吗


看看导师的评价吧

tangoz是和懒惰平票了才有这个环节 临时起意还是早有预谋都好 这就是赛制 虽然很不科学不人性化

tangoz的现场听感应该是没懒惰好的 甚至我们听到的修过音的版本也是 喘得太厉害了听的很累 但是我觉得他没有失误就是真的牛逼 技术强到炸裂 但技术不代表票数 懒惰的听感更好 在现场也更能带动情绪(听哭了那么多人)投票高也是正常的 但我个人一直欣赏不来懒惰的歌(风格在圈子里算普通了 技术和听感放到爱奇艺的节目选手里也算不上顶尖 感觉就是守卫2.0吧) 还有猜韵脚也挺败好感 当队长也没责任感 从人到歌我都不喜欢 但是懒惰赢了tangoz算是正常 技术流败给了走心

于贞嗓子哑了 加上塞的太满 听起来也很吃力 flow又很平 听感一般 但是因为她这首歌house的beat太好摇了 表演也很惊喜 歌词也是我很喜欢的 有她自己的风格 所以没有那么垮 输了淘汰了也是正常的 甚至在待定区能排到第九也有粉丝和路人缘加持了 光舞台表现我觉得是不如排在她后面的一些人的

当然 这种实名投票 挺伤人的 很不peace 我觉得这个环节 很有问题 不符合这个节目给我的peace and love的感觉 如果出现在隔壁新说唱我会觉得挺正常的


赛制本身就有问题,到底是尊重歌手和他们的音乐还是硬性一定要淘汰人?

TangoZ钟祺和懒惰都平票了,还要强制淘汰一人。可是那奇沃夫被淘汰,立刻就追加一个位置?

还有就是于贞《放肆爱》虽然小众,好歹是做了一个新的风格新的流派。观众和评委都不喜欢,都去喜欢山歌,还放话山歌不火就吃螺丝刀。也不去看看这个山歌里新的精髓有多少?对比看看于贞视频点击量口碑都是什么程度。

评价一首歌曲,要看的是方方面面,无论是立意、词曲结构、现场表现都要进行关注。现在网上口碑就是评委那几句「这几句没有气口,编词太满」。网上观众们还能再说什么。可是我们从作词角度,扪心自问,歌曲一定是立意优先(也就是自己的态度优先,不然怎么叫黑怕),怎么布词怎么写结果都是围绕立意。一首歌是hit song,结果里面的词是毫无营养毫无价值。那么这首歌短期火了,然后就消失了,因为你有更新的歌曲。这一期最直接的立意优先还淘汰的就是章鱼哥《风》、于贞《放肆爱》。败了又怎么样,人生是炫丽的烟火进行绽开。总比某些歌手撑到最后我们对他们的音乐都没印象来的好吧?

钟祺是个大神级别的,即便不录节目,也早就是神话了。于贞完全是离经叛道的人,还要去消费她。而且由于拍摄第六期时,于贞还没火。第一期都没播出。把人家于贞当小天一样消费一下,没想到现在于贞爆火了。看你们节目组怎么收场。

另外鼓励下于贞小姐姐,根本没受节目影响,在硬碟事故直播,即便已经被淘汰,当天依然做的非常棒,自己一人把一个节目演活。很多rapper都已经愤怒到不想说话,陈近南也是强忍著劲轻轻的diss严敏。

整个节目我只看生番、TangoZ、Subs、于贞、阿达娃、陈近南(突围赛)、姜云升。如果他们全部被淘汰,我直接结束b站会员付费。就酱。


说点不太一样的想法。

音乐人,选择人情的方式应该是他们的音乐。

因为有了音乐,才想去了解对方,成为朋友,有了人情。

无法欣赏对方音乐的音乐人,可能很难成为真正的朋友。

所以选人情跟让选手选择他们喜欢的音乐,本质没有什么不同,有选择的人早就有了选择。

最最重要的是,这不是一个音乐比赛,不是专家评委去去掉一个最高分,去掉一个最低分,现在连青歌赛都不搞了。

这是一个综艺,没点综艺效果就不是一个好看的综艺了。


于贞这个没什么好说的吧,太难听了实在是。


只说于贞和那奇泡芙,明明不是平票,顺位晋级不合理吗?非要来一出选手们战队,果然是导演组 「偏爱」 哈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