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道你是听众还是rapper

所以我两个方面都说一下

听众

  1. 多听歌 少说话

有很多东西(beef之类的)我们作为旁观者都不了解,所以还是静静地吃瓜为好

2. 不要成为某一rapper的所谓「忠粉」

我们当然可以喜欢某一位的作品,但这不代表也要无限信任ta的人品或者喜欢ta所呈现出来的片面人设。Keep it real,rapper都是人,是人都会犯错,也不是所有人都是好人。

3. 日常生活别学rapper的mv

有些「嘻哈粉」干嘛日常生活中戴著大金链子天天吹牛B?每天去酒吧蹦迪,喝的烂醉如泥,(可能还来点purple drink)却把这称为「嘻哈精神」?嘻哈不为别人的堕落背锅。

4. 如果想不浮于表面地爱说唱的话,多看点嘻哈历史吧。也可以多听听不同国家的嘻哈音乐,拓宽自己的知识面和接受度。

5. 理智看待利与弊,保持清醒的头脑

Rapper

  1. 别碰黄赌毒,别成为说唱圈的那几颗老鼠shi

补充:评论里有人说 「笑死了,这圈子里有几个不沾黄赌毒的?」

「几颗」这个量词的确暗示「说唱圈碰这三样的人很少」 ,而我其实并不知道有多少人沾黄赌毒。但这个问题是关于初入说唱圈应该注意的事项,所以我希望越来越少的新生代rapper和嘻哈爱好者碰黄赌毒这类违法以及不负责的行为,以后咱这个圈子才能摆脱如这个评论的负面标签。这种标签还会使一些刚进圈的朋友认为「反正这圈子里好像搞违法挺正常的,那我搞也没什么大不了。」

成为Rapper之前,我们首先是人,并且努力地不违背良心和原则,成长为好人。

2. Real是指做自己,保持独一无二的风格,说话直爽,待人真诚。而不是动不动就去diss 别人哈。

3. 加油练习 多听歌 勇于尝试新风格

发音,腔调,节奏技巧,flow和作词能力 不仅需要天赋,更需要练习。

3. 还是那句话,保持清醒的头脑。 诱惑陷阱,千千万万,能否Keep It Real 就看你自己了。

4. 「火」是一个相对的概念 其实不仅是rapper,大部分职业都需要人气来帮助自己上升,赚更多的钱。但如果为了大众人气或不可抗力因素而丧失自我,恐怕太可惜了。(对于这一点,我更像是在坐著说话不腰疼,8??好意思)

目前想到的就是这些,可能会来补充的


Man 我想了解一下你怎样理解进圈这个概念?

是和哪个大厂牌签约了还是拉到了哪个前辈的合作?又或者办演出时候邀请了哪个Rap Star做嘉宾?

如果你达到了以上条件 那么我个人认为 你应该认真打磨自己的作品 每天除了吃饭睡觉 就泡在录音室里工作吧 加上人脉和资源加持 将其合理利用 打铁还要本身硬 稳扎稳打 别吸毒 别骗炮 争取利用已有的资源 更上一层楼 这个过程一定会很艰辛 说唱歌手太多了 出头不是很容易 踏实做事就行 态度一定要有 但是别站队 这个圈子对欲望和需求的表达方式往往非常直接 一定要知道自己是谁 自己到了哪里 自己要去到哪里

如果你没有达到以上条件 只是认识了几个身边志同道合的朋友 音乐主页积累了一些听众 办过点本地的小演出 那么离进圈还是有一定距离 这个时候 更多的就做好人生规划 考虑一下要做音乐还是上学或者工作 毕竟才华如果不能变现的话 那才华存在的价值会大打折扣 我觉得做好两手准备 一方面每天都保持练习 哪怕是瞎说一通来练习flow和律动 也尽量抽出点时间来玩 另一方面学习或者工作不能落下 毕竟还是要生活的嘛

这个圈没有那么多条条框框和规矩 也没有那么脏 那么乱 但是这个圈里的很多人都不会掩饰或者克制自己的欲望 我认识一些马上要成名的rapper 毁在了自己的黑历史上 如果非要说要注意什么 那就是 注意管好两个巴 一个是嘴巴 另一个是什么巴呢?相信你懂 ?


我觉著最基础最重要的一点就是:得热爱上嘻哈精神,rap是嘻哈文化衍生出的具体形式之一

这个前提有了的话,那么就一切都好办,很快就会成为资深并且十分real的说唱粉。而且你会很respect那些说唱圈大佬,比如J.Cole,喇嘛,Logic……(图派克大块头之类,多去听听,如果不是很喜欢那种风格的就别硬要装逼著说那才是真rap)

很多背弃了唱rap初衷的rapper妄图将rap推向群众眼前,并且不在少数的人认为他们很牛逼,你如果觉得很适合你的气质就听吧,毕竟嘻哈精神要keep real,国内的rapper很厉害的有小安迪,王以太(演说家那张专辑超厉害了),马思唯(不要被饭圈带偏),po8(思想深刻技巧性高音乐性也强),法老(真的挺厉害,少玩梗),hhh的话…厉害是可以,但与嘻哈精神有点违背(个别人),还有很多,自己要去发现,多听,就会有感觉了

不要一味瞧不起如今十分商业化的rapper,比如Travis Scott,Drake……他们早期的作品有的很强,十分强。但是大家都懂,赚大钱享受生活迎合大众,这是很多达到一定高度的人会走的路。那么那些一直坚守自我的(再次提到鸡扣老师和喇嘛)则更高深。

rap分很多类,喜欢听哪种就去听。很摇的beat也许没有多深的思想,但那也是一种音乐性,这就需要纯享受了,没必要去一味讽刺,谁不喜欢听嗨的?思想深刻的rap,听的时侯请务必思考,进入rapper的世界,你会更爱rap。

我很想特地说一下侃爷。一个人的举动并不能完全代表他的实质人品,社会规定的很多正确举动都是扯淡。况且我们局外人什么真相也不知道,如果你喜欢他的歌(不开玩笑,真得细细品)就不必去非得在人品这方面有所谓的立场,默默支持他的音乐以及你与他产生共鸣的思想就okay了。

另个想分享一下我个人特别爱的女rapper Little Smiz

rap教会我很多,最重要的是它秉承嘻哈的精神,我总是对自己说要keep real

还有很重要,不要嘲讽南部说唱(如今很洗脑的那种),他们的歌词是金钱女人豪车这回事,我们要具体分析米国是如何对待贫民黑人……当他们有了享受生活的机会,就会享受到底,这是人之常情。不是所有人高风亮节像鸡扣老师那样。

当你对rap的本质有所了解,一切对rap圈须知的那种东西?)你都会很熟悉。这是过程。喜欢听rap我确实觉得自己挺酷的,因为我觉得rap的精神很酷,但是这不是优越感。就跟你读唐诗宋词自然而然有种气质是一样的,愚蠢的人就喜欢说那是优越感。当然不乏一些并非真正热爱听rap的人。

国外很多rapper表面看起来十分凶狠,并且有犯罪前科……(还是去了解米国历史再来思考,不要拿我们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去衡量)但他们很多人的本质是善良,比如6ix9ine,他是告密 ,但你也可以去看看他是如何帮助其他贫困黑人(某易云有视频)你不可以说他们品质如何如何,多审视自己,多了解历史。

了解优秀的rapper,了解嘻哈文化,了解米国历史,接受文化的差异。你就已经入了rap的大门了。


要知道什么是hiphop,而Hiphop一定要知道的:

1 一定要知道的Hiphop元素:DJ, MC, BBOY, Graffiti and Knowledge2 一定要知道的Hiphop理念:peace, love,unity and having fun3 一定要知道的Hiphop人物:Kool Herc, Affrika Bambaataa, 4 一定要知道的Hiphop组织:Zulu Nation5 一定要知道的Hiphop说唱:《The message》, 《Rapper』s Delight》6 一定要知道的Hiphop舞团:Rock Steady crew7 一定要知道的Hiphop组合:Grandmaster Flash and The Furious Five, Run DMC8 一定要知道的Hiphop舞者:Bboy Crazy Leg9 一定要知道的Hiphop生日:1973年8月11日

通过以上内容作为线索可以更大程度上了解到真正的hiphop历史,千万不要再以为一提hiphop就单单指的是说唱了

欢迎大家补充分享更多hiphop历史知识!


现在越来越多人愿意进入这个圈子了,有点激动,但是也有越来越多很....sb的家伙.....没事瞎混的那种,记住我下面说的,别成为那种人啊。

  1. keep real

记住,保持真实不是保持凶猛,没事跑到别人面前乱diss乱吠的不叫 real,我统称这个为返祖现象。保持真实是你自己是啥色儿就是啥,保持态度,用你最真实的样子待人,不是打打杀杀。

2. 多听歌,求求什么风格都尝试去接受,不接受也别骂,别真的跟著一些所谓的og喊著只听old school啊golden age啊。

我明白新风格很难被接受,不接受就不接受,真没必要踩一捧一。我身边很多喜欢os时期的东西的人,他们对新东西的看法就是,「我不喜欢」,这样就很好,不喜欢就不喜欢,真没必要踩一捧一。真的,我自己做的风格偏新偏流行,被很多人喷......挂个tune就成吴亦凡了......看现在综艺的参赛选手,我真感觉中文hiphop正在慢慢转变....玩tune的越来越多了

3. 千万千万千万不要因为喜欢说唱或者想做一个rapper而去沾黄赌毒.....犯法还毁人,在咱中国是没有gangsta的。

4. 别饭一个rapper。你可以喜欢他们,真别饭,会挨骂

5. 做rapper的话,多听歌学习,学习腔调,歌词什么什么的,并不一定越快才越nb喔。

如果需要混音的话可以私信我,低价高品喔!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