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题


首先,在特定的环境下去写,别为了写而写,打个比方说,此刻你愤慨于某一件事,你就去写;或者说你对某一个人或者某一件事感到欣喜,你去写。这是环境。

其次,注重当时的情绪调节,同以上的环境类似,假设你写一首甜甜的情歌,都是恋爱的酸臭味的歌曲。结果你刚跟隔壁班的李二毛因为一点鸡毛蒜皮的小事吵了一架,重点你还吵输了。就这情绪。你还适合写这首甜歌不。

第三,注重语气的运用,当然,这玩意涉及到录歌了。打个比方,你录一首FUCK 李二毛之歌呢。本来一个很愤怒的语气,马泽法克,holy shit之类的。结果你满脑子想的都是你同桌王大丫跟你说的甜言蜜语海誓山盟,你寻思寻思你这语气还能狠的起来不,我估摸著一首diss歌曲,被李二毛听了会误以为你要向他表白。

最后,其实能写就写,不能写就别硬写。还有押韵能押就押,不能押用通用押也算。比如i的音,能用in和ing通用,这我估摸著你也懂就不说了。

祝宁早日成为rapstar找我做推广。推广,我是专业的。


有想法就写写。没想法就歇歇。

多听,多说。有时候我感觉说唱音乐的学习方法和学英语差不多。


我的经验:穿的帅一些照著镜子再去写。

就不迷茫啦。真的,最后还写出来了,而且自己觉得写的还行哈哈。

你要不试试?


那就别写,写出来也是无病呻吟

但你可以记录平时的片段

等他们成型

总有一天遇到灵感的神明

那些片段就会成群

的冲出脑袋瓜了

你就不会再迷茫,开始有感而发了


有自己写歌的想法了估计也已经听了不少别人的作品了

建议先从freestyle练起 这样可以积累韵脚 和培养对beat的感觉 并且对flow也有初步的感觉

不要觉得只写歌就不用练习freestyle 其实在你下笔前 你的每一句都是先在脑子里freestyle出来的

有了基础以后 先确立一个主题 再挑选合适的beat 建议刚开始先用90bpm的beat 写些简单的词 一句不要太长 刚开始一定要注意对仗 并且要尽量阐明主题 然后慢慢提升听感 质量 这是不断听和写的过程 量变到质变

如果迷茫于找不到主题 那就再沉淀沉淀 每个成熟的rapper基本都有抛不完的观点 细心生活 记录生活就完事了


艺术来源于生活。说唱创作也是从生活中积累素材。

要想写出好东西。

首先啊。这个文化底蕴得有,要不然小学没毕业那样的出来写词,能有什么高质量的?是不是写「我没上过中学小学没毕业,但你要对我恭敬叫我大爷,因为我混的圈子是nb的说唱,所以我是你们所有人的榜样。」哈哈。

其次吧,多听听优秀的rapper的歌,灵感或许就会被激发出来。

最后,不要为了创作而创作。一个字一个字硬抠出来的词不会有什么好的。平时多积累,多学习,到了某个节点了以后就是才思泉涌。

加油bro!


多听歌,喜欢听哪种风格 ,先给自己确定一个方向。

有时候会有冲动想让别人知道你的想法,特别强烈的时候就可以拿起笔来了。找个beat歌单,一首一首往过听,找一首你觉得律动最强,鼓点明显,而且让你有创作冲动的开始入手。

如果你没有什么特别想让别人知道的想法,或者没有你认为别人没有的想法。那就去多读书,什么书都读,亚逼网文除外。金庸,哲学等等这些都行。我看天才在左疯子在右都写过歌。

多去了解hiphop的根源,喜欢说唱,你先要好好了解hiphop。

其实我觉得读书是最重要的,只有读的东西多了你才会具备思考的能力,有了思考能力才会有自己的想法,有了自己的想法你才会写出有价值的东西。

不要跟风蹚浑水。现在说唱圈烂透了。有点自己的想法是最重要,写点有档次的东西出来。


其实我有一个写词的方式,你看一本书,或者一部电影,然后根据这个内容去写。这样至少不会太空洞。

可以去试著描写一个故事,也可以通过一个人的视角去抒情。总之自己的生活难免有些单薄,那就向外找找灵感。

read more learn more change the flow


其实我也不会啦,但是我觉得说唱就是一种对生活对社会对情绪的记录吧。当你有某种情绪的时候就可以记录下来,这种类似的情绪积累得多了,你就可以将它整理成一首歌。这是我听一个我很喜欢的rapper说的。


谢邀

我感觉有点像写日记,刚开始可能憋不出来,但是要尝试去写一写,实在写不出来不用强迫自己(我有时候写不出来就真写不出来)抓住自己的灵感来临时,记下自己的想法,多在脑子里freestyle


从身边的事下手,写真实的事才会引起别人的共鸣。


泻药,我也有这种情况,我能给出的最好建议就是:不写了。等待灵感和阅历的积累,经历的多的下笔自然就不会茫然了


找一个主题 先定好题目


不用太著急,有想法了就写两句,不在多少,没事多看看书,等你真正有感觉的时候,顺其自然的歌词不需要刻意就信手拈来了


一首歌的开头的确非常难以入手,我遇到很多这方面烦恼的朋友,多听说唱注意别人的开头是如何做的 想像一下他当时写的时候想法 拿到伴奏反复去听


为什么邀我.....我自己写作文都困难.....


说唱写的都是自己的感受和想法,想啥写啥,怎么会迷茫呢?迷韵脚?那只能多听多积累。


谢邀。建议先学几首别人的rap来唱一唱。看看人家是怎么弄的。


有能力就买设备 不然就连freestyle 跟著beat唱 别想著靠这个挣钱

可以参考吧贼置顶微博


从生活观察,跟引起你触动的点开始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