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有什么是一顿烧烤解决不了的,如果有,那就两顿!!!


请吃顿饭就行


仅个人建议供参考,首先舍友属于帮忙性质,给钱一是显得见外,二是个人主观认知里的多和少很难统一,给多了你难受,给少了你舍友难受,所以建议分开了看:

1.首先保证舍友帮忙过程中利益不受损害,装机过程中如果舍友掏钱买了零零碎碎的配件(像stat线、扎带之类)把这部分钱凑个整给了(就是你舍友帮忙的时候直接付出的经济成本)

2.市场上组装台电脑,商家挣硬体差价之外,另收百元起步的费用,请舍友吃顿好的(100+)应该不过分吧,也不用特别多

3.作为无偿代组过好多电脑的过来人,一般只给关系特别好的人帮忙,因为熟人帮忙几乎代表著终身售后,一旦出了各种软硬体问题还怕被认为是组装电脑的锅各种吃力不讨好,所以更不敢要一毛钱,生怕拿了钱就被赖上了...或者觉得是我赚别人的钱;当然请不请吃饭其实也都无所谓,请了当然开心,不请的话也不会觉得有啥问题,只是希望出了问题我再帮忙解决都好说,但是别觉得是我帮了忙装了电脑负责终身售后就是天经地义的...本身就是帮忙是情分,不帮是本分的事...


硬体装机:Intel平台装机实战_哔哩哔哩 (゜-゜)つロ 干杯~-bilibili

安装系统:制作U盘原版WIN10系统_哔哩哔哩 (゜-゜)つロ 干杯~-bilibili

装机看著是小事,但搞不好有意外情况发生,比如弄断前置USB3的针(微星主板是免费帮修的)或别的硬体怎么算?所以要请人帮助出了问题要自己处理,如果不放心,可以找电脑店,他们搞坏找他们负载,或谁也不放心自己弄,教程在上面了……


准备好显卡,主板什么的。

一顿饭就行。

那东西没什么技术含量。对小白来说其实就是一个插线比较麻烦。上主板和其他的时候小心点就没什么问题。心细点对著说明书就可以弄好。


请室友吃顿饭啊,可以跟他商量下带上其他室友一起,一顿饭吃多少就看交情和经济能力啦,一般大学生一个宿舍四个人吃个百十块到两百块就很好啦。


看心情吧,想给就100到200,感觉还是请顿饭或者给买个皮肤来的实在。


请一顿饭可以了。钱不钱的没必要。


给钱有点生分了 ,平时人家需要带饭打水啥的顺便多帮一帮。

然后自己买饮料啥的顺带给他带一瓶 我觉得就行了

你直接给钱我觉得还不如直接去电脑店装呢

这种就是互相帮助拉近关系的机会 成为朋友之类的


刚帮完朋友 说句实话 感情好的话有没有表示无所谓 心里记著就行 一般的话请吃顿饭就好了


京东有装机服务,别麻烦室友了……装好装孬的,后续很麻烦,弄到最后朋友都没得做。


天,这个也要钱吗?


钱就别给了 室友之间也是朋友 带他去吃顿就好 还有就是记住 以后售后别总想著他 别理顺应当认为 是你舍友的责任 他帮您是帮忙 售后是电脑的配件商家的情况 他就是好心 哈哈哈


钱的话,100完全足够


都说不麻烦,没什么技术含量,实际上人家愿意管你这事就挺热心,或者是真爱好,或者是人不错。无论怎么说可能都不是冲著钱。

装完之后一般有问题你就还会找他,你要有心想多学习这方面知识还是会问他。

所以人家愿意揽下这事,还是看朋友关系,你请人吃个饭是应该的,如果给钱给你个参考价,京东上门装机服务怎么也200,包括装系统,你掂量吧。


有一说一,你照著人家的装机视频或者文章,自己就学会了,我也是前两天自学装机,一次点亮。我觉得自己辛苦攒配件就一定要享受装机的乐趣。


吃顿饭他不香吗


基友给我装机,我给了他100,然后请了他一顿烧烤。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