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前看到在北京摇166年都不中的概率是37%这还没算上基数的增长。北京上海人在自己的家乡买车还要摇号,在这种相当大的不中几率下,许多人一辈子也拥有不了一辆自己的车。这相当于剥夺了这些人在家乡买车的权利。异乡人尚可在家乡买车,这些当地人却可能永远倒在概率下。大城市本地人摇号合理吗?


家乡是我们的家乡,北京却是全国人民的北京。

可能本地人看了会生气想打人,但仔细想想就是这样。南方还好,北方只有一个北京可以拥有这么多机会和资源,大家都来,本地人高考已经很优惠,外加各种福利待遇,只因为出生在北京,这些都无可厚非,但国家不可能让资源严重倾斜,所以摇号买车这件事,就一视同仁了。

外加一句:如果是想要摇号,北京人完全可以在学校时就开始摇,从我身边摇中的例子来看,学校里的人貌似更容易中,我们是一次性中签的,外地人。


为什么会有这种问题?你凭什么在家乡买车不要摇号?请给出理由啊!

你自己享受了大城市的优越,小城市就一定要成为你的附属?

不理解为什么会有这个问题。


不合理,本地人把这里当成是家,异乡人(尽量不用外地人这个可能有贬义的称谓)把这里当成是发展机会,区别就是,我家永远是我家,发展机会没了就去别的地方。至于摇号,真的不合理,好比你在自己家,饭熟了上桌直接吃是很自然的,如果非得把周围邻居都叫过来猜丁壳,赢了的才能吃,搁谁谁都不开心。邻居觉得你家不好了,回自己家也有口饭,你呢,还有啥?

大城市当地人在家乡买车摇号有什么不合理?

我是分割线

………………………………………………

鉴于题主将问题为什么大城市人在自己家乡买车要摇号?修改了。我也将原答案:凭什么大城市人在自己家乡买车不要摇号?修改为以上
政府在养猪!!匿了,自行体会
摇号的作用和意义,请参阅北京市交通管理局《关于在北京市实行小汽车摇号的通知》(交规发〔2010〕176号),哈哈。


请来澳大利亚堪培拉,这里人少车少,环境宜人,然后你会知道限制北京人口和汽车数量的意义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