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上气象课的时候想

到底是地表影响了气候

还是气候反过来造成了地表的优劣

或者人类的影响更加重要?


撒哈拉沙漠这片地区形成主要是副高控制形成与人类没关系恐龙时代,那地方就是沙漠了,人类还要等多少年才出现,不同地质时期,板块相对位置与现在有很大不同,比如恐龙那阵子青藏高原还没隆起呢,所处行星凤系位置也与现在有差异

形成与人没有关系


不管是地表影响了气候,还是气候影响了地表,但是,人类只能有一个意识,地表真的可以影响气候!!!尽管气候也可以影响地表,但是,我们人类不可能期待100万年甚至好几个100万年的时间去等待气候可以将沙漠变成一望无际的原始森林。我们人类为啥不敢用100年的时间,将一个一个的沙漠变成一望无际的原始森林?


撒哈拉最近一次形成沙漠人还在新石器时代,你说那点可怜的生产力水平怎么影响。倒是撒哈拉的形成促进了尼罗河文明的发育。

撒哈拉沙漠很久以前是一大片绿洲 生活著成群的狮子斑马河马等等动物 这些景象在撒哈拉沙漠的一些的洞穴壁画当中可以得到印证 由于人类的过度砍伐过度放牧 人类又把绿洲送给了沙漠 ?


你需要理解整体性观念,自然地理要素是相互联系,相互影响,相互制约的


先说结论会,这是逻辑的问题,是先有的沙漠,后有的人类。

其次沙漠并非一无是处,只是受限于水资源得不到开发而已,如果某一天科技发展能够高效、高价的利用沙漠中的沙子,那么沙漠这一自然地貌可能会因为人类而消失。


会吧,被称为自然地貌是有原因的。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