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對兩岸情勢升溫,台灣該否恢復徵兵制?國防部前部長蔡明憲認為,台灣面臨的當前國安與國防危機,建議蔡英文政府考慮恢復「徵募兵並行制」,不僅要充足兵源、戰力,還應該盡速召集國防改革會議,來因應大陸的文攻武嚇。



根據《聯合報》報導,蔡明憲今(17)日談及面對中共對台灣文攻武嚇及美國總統選舉變局,台灣在國安及國防政策如何因應及調整,他主張面對如今的國安與國防危機,包含中共放軍恐陸續封鎖台海,以及侵犯台灣領空領海、我鄰近空海域。



因此台灣應該強化防衛固守、重層嚇阻的有國防戰略,擴大堅守自防衛至台灣中線,必要時可有效打擊敵侵犯源頭,以達有效嚇阻能量,並且要強化國艦國造,及研發部署飛彈嚇阻能量,提升速度及預算。


另外,他也建議可以考慮恢復徵募兵並行制,以擴大充足兵源及建立充足必要戰力,強化全民國防與全民及後備防衛能量,以凝聚全民團結抗敵意志,確保本土防衛及安全。


他認為應強化台美軍事合作安全機制,以共同即時有效處理台海危機,並建構台美日區域安全協防及合作機制,建請蔡英文速召集國防改革會議,除國防部負責官員外,能擴大邀請民間學者及朝野立委共同參與,以凝聚國安及國防改革共識。


(封面圖/翻攝自國防部發言人臉書)

美軍陸戰隊抵台傳授戰技?國防部:與事實不符

F-5E出廠40年!國防部令全面停飛特檢 王定宇:2026年前將全汰除

「女性志願役與4個月役男」戰力誰強? 嚴德發這樣說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