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台北17日電)華為旗下品牌「榮耀」將出售給深圳市智信新資訊技術。陸媒報導,這間公司是深圳國資委出資成立,加上其他參與收購案的企業多有國資背景,未來新榮耀公司將成為主要由國資控股的企業。

「榮耀」是華為於2011年成立的子品牌,2013年開始獨立運作,主打平價手機市場,也生產筆電、平板電腦等產品。

華為日前傳出將出售榮耀,關於買家的身分在市場上引起眾多的猜測,不過被點名的企業一一否認,華為對於出售一事也保持低調。

今天上午,超過30家企業在「深圳特區報」發表聯合聲明,表示「深圳市智信新資訊技術有限公司」已經與華為投資控股有限公司簽署了收購協議,完成對榮耀相關業務資產的全面收購。出售後,華為不再持有新公司的任何股份,同時也不會參與經營管理。

根據中國科技媒體虎嗅網報導,深圳市智信新資訊技術有限公司,成立於2020年9月27日,許可經營項目是開發、生產、銷售通信及電子產品、電腦。而股權結構,則以國資為主。

報導分析,深圳市智信新資訊技術有限公司的主要股東為深圳市智慧城市科技發展集團有限公司,掌握98.6%的股權。而這間公司則是由深圳市人民政府國有資產監督管理委員會100%出資成立。

報導進一步提到,除了智信新資訊技術之外,多數參與此次交易的企業,背後也是由國資控股,例如中郵器材由國務院控股,天音通信由深圳市國資委控股。交易成立後,榮耀將成為一家主要由國資控股的企業。

報導指出,雖然聲明中並未披露具體的交易金額,不過據業內人士透露,這次交易的金額約為400億美元(約新台幣1.14兆元),跟日前市場盛傳的1000億美元有不小的落差。

針對交易後新公司的人事調整,報導指出,現任榮耀總裁趙明仍會作為新公司的領導者,目前已知有8名華為前任與現任高層將隨這次交易而異動。外界評估,新公司會在3年之內上市。(編輯:吳柏緯/翟思嘉)1091117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