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德納疫苗傳出捷報,美股四大指數同步上漲,台股今(17日)開盤隨即漲逾200點,一口氣站上13700點,不過隨後漲幅收斂,漲點縮至百點。匯市新台幣再度漲逾3%,觸及彭淮南防線,至28.500元。

 


 

台積電今日再度強漲,開盤一度飆破500元大關,以506元再創新天價;二哥聯電也漲逾1%;大立光、鴻海開高走低,漲幅收斂;聯發科漲近1%。

 


 

台積電站上500元後出現壓力,吳官隆分析師指出,市場對台積電認同度高,KD雖然到過熱區,不過從周線看才剛剛轉強,接下來要看成交量,需要量能追上7/27當周,因此,從周線看還是健康狀況。

 

焦點股中,台積電供應鏈同步上漲,信紘科、世芯、均豪攻高;板卡股映泰、青雲、麗臺、撼訊上攻;美光股價飆漲,記憶股跟上,南亞科、旺宏、華邦電有所表現;太陽能整理後奮起,國碩、達能、中美晶、安集漲逾4%。

 

台股屢創新高,要跟上還是居高思危,分析師邱鼎泰認為,台股是跟國際股市連動,道瓊、費半、標普同創歷史新高,全世界都還在寬鬆,沒有在寬鬆情況下會是空方架構,此外,台積電溢價高,台北股市要大跌也不容易,操作上,同族群中,逢高可以獲利了結,補漲股則是可以留意標的。

 

(封面圖/東森新聞資料照)

台積電ADR衝逾6% 盤前試撮漲逾4%突破500大關

武肺疫苗露曙光!投資人急進場 股市波動恐加劇

台積電ADR一度衝破百美元 分析師:台股可望再創高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