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生,身高165,刚入坑打算当爱好自学,想买吉他,价格500左右,长期不用保养的,(我比较懒,然后没有时间)音色和手感这个价格肯定没有太好的,一般或中等就行,起码能过冬,调弦什么的应该不用经常搞它吧,这个我也不会


我觉得买吉他最低预算应该是一千元。

如果你买一个烧火棍的话,某宝好像88还包邮呢那种琴除了烧火烤肉不错,其他也没啥了。没有音准没有手感没有音色没有质量。

不出一周手就会被磨出水泡然后烂掉,琴弦距高的自己都按不下去。这才是烧火棍的奥义啊。

所以如果决定要学,决定要好好学。就起码需要一千的预算,一些时间和一颗坚定的心。

我看到题主说长期不用保养的,不用调音准的。我觉得这世界上没有这种琴。哪怕是一把很便宜的合板琴也需要一些基础的保养的。我们大可以抽出五分钟的时间,在每次练完琴后擦一擦琴,平时不弹松弦放进琴包,这也短时基础的保养。至于换弦啊,调音,如果要学 就一定会学会的,这才是真正的基础。

说了这么多好像跑题了。那就给题主推荐一些吉他吧。

工藤旧二君:850预算,吉他,那款??

www.zhihu.com图标

这是千元以下的推荐。只有这两款。

工藤旧二君:预算1500元左右,有什么好的吉他牌子推荐吗??

www.zhihu.com图标

这是千元以上的推荐。预算充足建议这边。

学吉他是一个漫长且艰辛的过程,不光需要合手的吉他,靠谱的老师还需要自己坚持不懈的信心。

祝题主好运。

(如果我的回答对您有帮助请点赞关注谢谢)

以上。

(●′?`●)? (●′?`●)


感觉F310是底线。

另外别怕麻烦,换弦保养调弦距等等,稍微认真点弹琴的哪个没折腾过。


音色就别谈了,500块钱实在是有点少了,建议增加点预算。如果一定要500的话,就选个自己喜欢的颜色吧。将来当装饰品摆著还好看点。


500买的吉他会打磨你的兴趣,但这也是成本最低的确认你热不热爱吉他的方法。如果手头实在紧,去闲鱼上选,记得别买那些说的头头是道,很专业的,那些人卖的你基本捡不了漏。你选那种看似个人卖家的,基本500能买到1000的琴。500的琴以前用过,现在再用的话,发现他对女生更是不友好。弦距什么的会让你崩溃,在你进阶大横按的时候更是会崩溃。

还有,165的小姐姐,你只要不是135或者205,吉他尺寸都不是什么问题。


照你的描述就直接卡玛吧d1c或a1c也不贵,手感在百元价位还可以,但是以后还是要换的,这个过渡一下不错


个人推荐大品牌,渠道稳定不易买到假货,推荐雅马哈F310或F600,后者价格略高,弦的问题避免不了,弹几天正常都会跑一点音,微调一下就可以了,保养方面雅马哈一直比较耐造。

本人在用F600。


还是这句话 卡马啊,烧火棍之王,我也是吉他业余爱好者。

入手这个价格不高五百,普通人能承受,低把位弦距可以,按著手不会很疼。不用犹豫不决,新手过久了新鲜度过了可能什么吉他都学不下去了。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