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軍聞社記者葛芃欣臺北30日電)

國防部長嚴德發30日視導第4作戰區,了解「第4季戰備任務訓練」整備規劃與進度,要求作戰區必須落實整合三軍各部隊,發揮聯戰效能;並代表三軍統帥蔡英文總統,犒慰官兵戮力戰訓整備、堅守工作崗位的努力與付出。

嚴部長下午由副參謀總長李廷盛中將、陸軍副司令莫中將等人陪同,視導陸軍第8軍團指揮部,聽取任務簡報,了解第4作戰區戰備任務訓練規劃情形,提出工作指導。

扮演好守護國家安全角色

嚴部長表示,國軍官兵務必體認「為何而戰、為誰而戰」,三軍部隊必須扮演好守護國家安全的角色,在兩岸情勢升溫的時刻,更要不斷強化戰備整備,讓民眾相信國軍是支能打勝仗的鋼鐵勁旅,有能力善盡保家衛國職責。

「帶著敵情練兵」,嚴部長強調,操演應結合戰場實況,以務實的精神,提升官兵戰鬥技能,磨練幹部指揮作戰能力,發揮平日訓練成果,才能建構精實的可恃戰力。

整合三軍 發揮團結戰力

嚴部長提到,要贏得勝利就是要靠聯合作戰;因此,作戰區務必要整合三軍部隊,按照作戰規劃,發揮團結戰力,各級幹部應以聯合作戰為核心訓練部隊,達成「無訓不聯、無戰不聯」的目標。

嚴部長同時提醒「演習首重安全」,各級幹部應使每位官兵了解自身所被賦予的任務,並針對人員訓練、裝備、機具完成後勤維保能量,才能在「安全」的基礎下,達成戰訓任務;此外,在營區外執行任務,要重視軍譽與形象,恪遵相關軍紀要求,爭取國人對國軍的信心與支持。

行程結束前,嚴部長特別前往指揮部展廳,感謝口足畫家楊恩典老師於營區展出「生機盎然的世界—干城美展」,讓官兵在戰訓任務之餘,能透過畫作,感受到生命的美好與感動。

國防部長嚴德發昨日視導第4作戰區,了解「第4季戰備任務訓練」整備規劃與進度,除要求作戰區必須落實整合三軍各部隊,發揮聯戰效能外;並代表三軍統帥蔡英文總統,犒慰官兵戮力戰訓整備、堅守工作崗位的努力與付出。(軍聞社記者葛芃欣攝)

嚴部長30日視導第4作戰區,了解戰備任務訓練規劃情形。(軍聞社記者葛芃欣攝)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