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要拍景和人物,有时候拍点静物。佳能18-55mm的套机镜头加上小痰盂够用吗?


够用。

新手先把各个焦段的作用掌握好才是最重要的事情。

而且弱光环境还有1.8的小痰盂,也不是不能用。

真的挺不错的。


可以看看我这个回答

漠羽:佳能200d2代如何配镜头??

www.zhihu.com图标


够用。如果预算充足的话,可以把18-55换成18-135或者18-200,这样偶尔拍个旅游照也不会出现焦段不够用的情况。

后期的话,如果感觉画质、光圈已经限制自己的创作了,就可以全出了换全画幅了。


有足够经费,可以买个85跟百微,85用来拍人像,百微用来拍产品(这个镜头对焦距离很近,本身又是100焦段可以拍景物很多细节)。省事24-70红圈搞一个,人像经常用得焦段都在里面。

经费只有1K以下买个85金圈来玩玩,二手的淘一个。套机头其实一般用不到,素质太差了,经费不够买点定焦镜头,红圈先不用去想。真的熟悉了,有这方面需求,你需要换的东西很多,那时候再去考虑换什么好的,暂时先凑合著用。


买镜头其实很简单,大三元+若干功能定焦镜头,即不用折腾,还能把主要精力专注在拍摄方面。


可以,先拿这两个玩玩,发现有啥拍不了的,自己能知道是为什么拍不了就可以考虑换了,起步这两个足够了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