毒品無孔不入,不斷侵入我們的生活,根據統計,藥癮者年齡逐年下修,甚至有增加的趨勢。基隆市毒品危害防制中心為了提供本市高中職、大專院校學生,以及其師、民間機構( 團體 )及跨網絡單位等民眾,正確的毒品知識,辦理「藥癮防治成果巡迴宣導」成果展。

該活動所宣導的內容豐富且多元,除了包含毒品對人體危害的醫學影像,以及毒品進入人體後,對腦部的作用,以及對於呼吸系統、消化系統、心血管及泌尿系統一系列的傷害證據,都將一一呈現。

另外,也從女性的角度,介紹毒品對下一代的影響及危害,並透過毒品氣味教具,進行互動式宣導,讓參與民眾能現場聞到有關大麻、安非他命、愷它命的模擬氣味,以更加認識毒品型態,達到識毒防毒的功能。

基隆市衛生局說,我們都知道碰毒不對、不好,會造成許多社會問題,導致藥癮個案常常被社會鄙棄,但是,這些藥癮者的行為,通常是因為吸毒造成的腦部傷害所為,就像是一種慢性疾病,需要接受醫療戒治並導入資源,才能讓藥癮者真的遠離毒品。

所以,基隆衛生局希望一般大眾,除了透過此活動,增進正確的知能,亦能經由活動後,成為社會上幫助藥癮者走出陰影的助力,早期發現早期治療。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