毒品无孔不入,不断侵入我们的生活,根据统计,药瘾者年龄逐年下修,甚至有增加的趋势。基隆市毒品危害防制中心为了提供本市高中职、大专院校学生,以及其师、民间机构( 团体 )及跨网络单位等民众,正确的毒品知识,办理「药瘾防治成果巡回宣导」成果展。

该活动所宣导的内容丰富且多元,除了包含毒品对人体危害的医学影像,以及毒品进入人体后,对脑部的作用,以及对于呼吸系统、消化系统、心血管及泌尿系统一系列的伤害证据,都将一一呈现。

另外,也从女性的角度,介绍毒品对下一代的影响及危害,并透过毒品气味教具,进行互动式宣导,让参与民众能现场闻到有关大麻、安非他命、恺它命的模拟气味,以更加认识毒品型态,达到识毒防毒的功能。

基隆市卫生局说,我们都知道碰毒不对、不好,会造成许多社会问题,导致药瘾个案常常被社会鄙弃,但是,这些药瘾者的行为,通常是因为吸毒造成的脑部伤害所为,就像是一种慢性疾病,需要接受医疗戒治并导入资源,才能让药瘾者真的远离毒品。

所以,基隆卫生局希望一般大众,除了透过此活动,增进正确的知能,亦能经由活动后,成为社会上帮助药瘾者走出阴影的助力,早期发现早期治疗。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