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市市長侯友宜。(圖/本報系資料照)

新北市長侯友宜獲得民調「2024總統可能人選民眾信任指數」10月份第一名,遠勝第二名的副總統賴清德13.2%,高居全台信任度最高的政治人物。國民黨台中市議員劉士州則直言「還太早」,因侯確有實力,但民調細項顯示其藍營民眾支持度不高,代表藍營人士多在觀望;並表示,距離2024年還很久,所有民調都看看就好,沒有太多意義與價值。


根據《美麗島電子報》最新民調,針對10月份「2024總統可能人選民眾信任指數」,新北市長侯友宜71.9%、副總統賴清德58.7%、桃園市長鄭文燦58.0%、前國民黨主席朱立倫53.5%、柯文哲45.9%,侯獲得「全台信任度最高的政治人物」殊榮。然而,民調細項顯示,在意識形態上,藍營、中立、綠營的選民中,支持侯的藍營民眾僅有26.9%,不僅比朱立倫的36.1%少,侯在藍營中的支持度甚至比柯文哲的30.3%還低。


劉士州接受香港媒體《中評社》專訪,認為最近幾份民調都顯示,侯友宜的政治實力絕對有向上發展的空間,但對於侯成為「藍軍新共主」一說,或是侯將影響明年國民黨黨主席選舉的說法,他則持保留態度。


劉士州指出,距離2024年還太早,目前所有民調都還太早、看看就好,日後變數還很多,現在的相關指標數字可參考的價值有限,也可以說是沒有太多的意義和價值。若以此份民調的時間點來看,最可能影響的是明年黨主席選舉,但侯不斷對外塑造「一切以市政優先」的形象,參選黨主席機率低,故難影響選舉態勢及黨內結構。


此外,劉士州指出,民調中侯友宜的藍營支持度僅26.9%,這代表侯目前的行事作風較不受藍營支持者認同,這種情況自然也會影響侯在黨內的地位;但若有意角逐2024總統大選,侯也有可能調整路線,爭取藍營支持者與黨內的認同。劉也強調,相信黨內外藍軍對民調都仍抱持「觀望」態度,呼籲大家理性看待,切莫遭受分化。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