钢笔为78g f尖和88g f尖。以前用得力的墨水,9.9元30ml,写在学校的垃圾纸上会洇,在知乎得知百利金4001应该可以不洇,但是买来之后发现不如想像中的那样,会不会买到假的。信息如下:

试色如上,像素不高,颜色中有浅紫色,深紫色,蓝色,黄色,黑色。1000ml装亮黑色,购买于亚马逊,价格含税不含运费258,写在得力普通的圈线本上会稍微洇,闻气味有墨臭味(个人感觉和英雄234差不多),遇水也不会说立刻化掉,写下字后约要两秒才干


4001不抗洇,抗洇的话要好的碳素例如写乐极黑。

4001亮黑几乎没有味道,建议写在卫生纸上滴水试一下层析,4001亮黑是由 深紫红色+丑绿棕 两种染料混合的。


百利金4001一般62.5ml在50多一点,1000ml只要258可能掺水了


会洇倒是有可能,但有气味的话明显就不正常。

4001只是相对而言没那么容易洇而已,在一些妖怪纸张上书写的话也难以保证不洇。

但有气味就很不正常了,我个人经验4001是没什么味道的。本来就是流动性没那么强的墨水,也不太容易挥发,不论是打开墨水瓶直接闻还是平时灌进笔里使用的时候都闻不到有什么气味。有味道的话可能有两种情况,第一是假货,4001的确有假;第二也许是使用不当,跟其他墨水混合了或者墨水变质了都有可能。


你这用面巾纸肯定洇纸,4001用正常的A4纸或者日记本什么的不洇,同样的纸百乐ink30就会洇


4001可以让钢笔出水收敛,纸质特别不好也没效果,比如再收敛的墨水放到餐巾纸上依旧会洇


这个没用过,百乐的墨水有点洇,我用的凌美的墨水,感觉好像很少有人用,但确实挺好的。亚马逊,怎么说,我之前犹犹豫豫在那买了支写乐21k,回来感觉非常好,又买了支百利金,笔帽倒扣笔杆时松,虽然可以取下不影响写字,但心里还是有些不大满意,可能咱们背?!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