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人正在读大一,末流211软体工程专业,第一个学期绩点3.4

大学之前没接触过计算机方面的知识

没有准备过雅思、托福、gre 也没有项目、竞赛或是科研经验

学校的科研实验室大概没有希望加入

目前打算加入学校的服务外包实验室,并学习android开发

想去加拿大读研,听说加拿大移民相对容易。

各位前辈能不能指点一下,怎么努力才行呢?


计算机专业留学第一选择是美国,大学多,水平高,录取人数多,大部分学校华人友好,只要GPA和GRE够了录取容易,(当下)毕业留美最容易。其次加拿大,比美国差3档,做备胎。除非拿个硕士镀镀金,其他国家就别考虑了,水平不如国内985。


学校外包实验室并不被大学承认啊,除非是那种真的钻研出某些成果的话学校会给一些证明,这个对留学是有帮助的。

这边建议题主可以换专业就换专业,因为加拿大的大学都是有CS前置课需求的,没有的话到时候可能需要跨专业多学一年,或者在某个学院先学一年CS专业后作为跳板进入大学。GPA第一年不能代表什么的,题主需要持续努力保持下去。其次雅思可以准备起来了,尽量考到6.5,最低也得6.0,不到的话可能需要读语言了。专业很重要,题主真的建议你一定要学相关专业,跨专业上大学真的非常难。


情况分析:题主目前最大的优势就是时间支配度比较高,可选院校范围广。可以将时间好好利用起来,详细的做一个针对院校目标范围的时间规划。

加拿大计算机专业通常分为研究类硕士和授课类硕士两种,都比较重视学生的综合能力~需要准备的大致材料有以下几个方面:

1、本科成绩单

加拿大虽然大多院校官网都显示均分要求3.0以上,真实情况是水涨船高,按往年申请情况来说顶尖院校基本都需要学生至少3.5以上,才有机会尝试申请,最后2年专业课成绩也是会列入参考的,建议也要保持良好均分。一般院校也建议学生至少有3.0以上的4年均分。除了均分,学校另外还会多方面参考其他条件。

2、文书材料

CV、PS、推荐信等,不同的学校和专业还可能会有额外文书要求。优秀的丰富的文书素材往往需要学生有丰富的实习或是科研的经历,能够通过实际干货的积累,写出自己对专业甚至行业的理解和自己读此专业的优势。

—注意实习的内容和质量(一定尽量计算机领域有关,重视实习科研含金量)

3、语言成绩

雅思或托福都受认可,需要学生合理规划好时间冲刺理想分数,一般雅思要求为总分6.5,单项6.0以上,个别院校也有不同要求,但是越好的学校建议学生有越高的分~

4、GRE

部分院校对非北美本科学生会要求GRE的成绩,如果学生时间充裕,并且目标院校强烈建议提供,那么还是拥有一个GRE的成绩,能多甩掉几个竞争者是几个~

建议题主尽早确认自己是否确定要申请加拿大,即使都知道学校的大致要求,学校的招生条件每年都可能有一定变化,如果盲目的按照大致方向准备,很有可能会错过一些重要的节点,漏掉一些新增要求。如果能够尽早将时间规划好,及时获取最新的学校招生信息,不断按照正确的目标提升和充实自己的综合实力,相信最后一定能够获取满意的Offer~


大一计划移民太早了。

如果一心移民的话干脆不要读大学了直接申请两年制的college,拿到offer后退学去读完两年直接移民。


谢邀。第一是准备雅思,雅思尽量考到7;第二,既然准备留学了,建议自己上一些感兴趣的加拿大大学网站上看看计算机硕士的录取要求,以此来准备;第三,关于留学移民,题主可以根据自己的情况了解了解加拿大有几个省更容易通过硕士移民,增加移民成功率,以上。


谢邀,加拿大的大学一般更强调学校成绩和语言成绩,比较不太强调项目、竞赛或是科研经验,所以,题主努力搞好GPA,和雅思或托福才行


谢邀~~

计算机专业在加拿大来讲,是一个非常强势的专业,也是很多留学生选择的热门专业。

加拿大的计算机计算机专业分为理论型和应用型两大类,理论型主要是CS (Computer Science),应用型则是偏重为应用计算机科学或者ECE (Electrical and Computer Engineering)。

GPA:加国院校计算机专业的申请要求,G点还需要再提升,若是你的目标院校多伦多大学/UBC或者滑铁卢大学这样的TOP系列,G点最好维持在3.6-3.8之间,这样申请成功的可能性比较大;

语言成绩:语言是另一大重点,IDP君建议现在就可以准备,大二下到大三这段时间去刷分,雅思目标成绩是6.5-7.5;

标化成绩:GRE也是要准备一下的,325+,作文3.5+;

科研背景:如果有相关的实习或者项目经验,对于申请来讲绝对是加分的;

开设CS以及ECE学校推荐:除了上文中提及的多伦多/UBC以及滑铁卢之外,还有 西蒙菲莎大学 , 麦克马斯特大学 , 皇后大学 , 西安大略大学 , 卡尔加里大学等等开设了CS/ECE。

虽然题主现在「啥也没有」,但是好在时间比较早,现在是大一阶段。只要有专业的老师帮你制定合理的规划,一步一步准备,一定会「什么都有的」。最后再强调一句:现在就可以规划起来了~~~

希望IDP君的回答能够帮助到你,关于加拿大留学申请,私信IDP君获得更多资讯与申请指导~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