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壞教慾》對教會提出了尖銳批判。(圖/天馬行空)

極具阿莫多瓦導演自傳色彩的爭議之作《壞教慾》,對教會提出了尖銳批判,從運用權勢逼迫處於弱勢的小男孩發生性行為,到利用職權迫使不夠聽話的男孩離開校園,導致兩個男童身心靈都留下終身難以撫平的傷痕。

對此阿莫多瓦表示,自己並非要以神父的角色和醜聞來攻擊教會,「這個問題背後的根本,並不僅止於神父自身品格,還包含了神父的人道問題,如果他們不需要遵守教條禁慾,也許就不會有那麼多權力濫用性暴力發生了。」阿莫多瓦更直言:「我拍《壞教慾》這部電影,不是要和那些沒有好好教育我的神職人員算舊帳,如果我真的要報復,就不會等上40年了,我對教會毫不感興趣,所以我們連敵人也稱不上。」

片中男主角找來金球獎最佳男主角蓋爾賈西亞貝納演出,他一人分飾3個身分,從女裝到激情男男牀戲,通通親自上陣。阿莫多瓦表示,蓋爾所飾演的「天使」(約翰)是個相當魅惑人心的角色,「我們發現他不管是扮演男孩還是女孩,都非常有吸引力,他強烈的魅力讓身邊每個人都漸漸為他著迷!」同時,這個角色對蓋爾而言也堪稱一大挑戰,除了克服生理上的外觀,穿上束腰、迷你裙、網襪,就連口音也下足苦心,雖然同樣是說西班牙語,卻要努力改掉本來的墨西哥腔,說出道地的馬德里西語。

▲▼蓋爾賈西亞貝納(左)一人分飾3個身分。(圖/天馬行空)

《壞教慾》講述伊納修與安利奎,是馬德里一所教會學校同學,懵懂的兩人有著非一般的「同窗之愛」。戀童癖的馬諾羅神父,迷戀上擁有天籟美聲的伊納修,為了擁有他,馬諾羅神父勒令安利奎退學,更進而性侵伊納修。20年後成為導演的安利奎,收到一份來自伊納修的劇本,劇本影射兩人幼時的教會生活、情慾的初長、神父對男童的性幻想等等,安利奎決定開拍成電影搬上大銀幕,但電影開拍後,片場出現了一名不速之客─馬諾羅神父,神父卻告訴安利奎另一個版本的故事……。「阿莫多瓦愛.慾.罪經典數位修復」影展10月30日在臺登場。

※【NOWnews 今日新聞】提醒您:

若懷疑孩童遭受身體、精神虐待或性侵害、性騷擾,請撥打113保護專線,透過專業社工員處理,救援兒童脫離危機。

※ 拒絕暴力請撥打:113、110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