孫燕姿。(圖/環球音樂提供)

記者許瑞麟/綜合報導

天后孫燕姿6月無預警直播開唱引發歌迷熱烈迴響,24日晚上8點再舉行線上音樂會,但只唱8首歌,讓歌迷意猶未盡,對此,她也在臉書發聲,「是,節目有點短。但我的心已不能更滿了!某一天見面的時候,請繼續和我一起唱歌。」

孫燕姿接連演唱《神奇》、《隨堂測驗》、《跳舞的梵谷》,首次嘗試360度雙耳混音技術來呈現演出,讓觀眾可以隨著鏡位感受聲音的移動。她也演唱其他歌手的作品,像是Catatonia《Dead From The Waist Down》、五月天《志明與春嬌》,更因應今年的疫情,特別演唱了《當冬夜漸暖》表達希望與大家一起面對困境、一起期待美好到來的心願;《我懷唸的》與在螢幕前的歌迷隔空大合唱;最後以《平日快樂》為音樂會做結尾,把最暖的祝福送給每一位歌迷,畫上了完美句點。

孫燕姿選在50年前父親當學徒的地方演出。(圖/環球音樂提供)

孫燕姿特別在演唱五月天《志明與春嬌》前與大家分享,自己曾一度因為把歌曲中的歌詞「麥閣」(閩南語,意為「別這樣」)聽成了「Michael」而鬧了笑話,所以索性幫歌曲取了小名為「Michael」。

此外,孫燕姿也提到,此次演出現場特別選擇在50年前父親當學徒的地方,以父親當時初學時的勇敢與努力,去讓自己更加篤定地相信那種內心深處想一直「做自己喜歡的事」的堅定力量。該場地原本是新加坡最早期的發電廠之一,如今已改建成演出場地,孫燕姿希望在這樣意義特別的場地中,帶給大家不一樣的感官體驗。

孫燕姿線上音樂會滿足歌迷耳朵。(圖/環球音樂提供)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