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个人学摄影的理由都不一样,共同探讨共勉之


以前我读大学的时候,同寝室的小伙伴买了把吉他,谈了两个月就找到女朋友了,从此以后再也没碰过吉他了,直到毕业,也就会弹53231323,毕业快六年了,上个月结婚了。

而我读大学的时候买了个单反,终于理解了古人写下的「遍身罗绮者,不是养蚕人」这句诗的含义了,毕业快六年了,上个月去了内蒙、西藏、青海、河北……前天我妈跟我说楼下的邻居说要给我介绍个对象,93年的护士,她帮我拒绝掉了,感谢我妈拒绝之恩。

可能学摄影,就是为了找理由出去玩耍吧,毕竟想拍几张照片,还是得出门的。


为什么学习摄影,不同的答案决定了不同的人在摄影这个兴趣爱好上能走多远。并且随著自我成长和阅历的增加,你坚持学习摄影的原因也会有所改变。

我最初学习摄影是为了工作,我的工作是设计,公司产品是食品,公司为了节省昂贵的专业摄影费用,要求设计师自学摄影拍摄产品包装和食品细节图片。这跟拍摄风景人物完全不同,需要近距离拍摄,不仅仅需要拍出食品的诱人程度和细节特征,还要通过道具去体现产品的人物属性。比如说我拍辣条制做详情页,拍出火辣诱人的细节放大图是不够的,我还制造了一个火焰山观光旅游的微人物道具场景,辣椒粉摆成一座火山,小人排队观光旅游,细节图放大是小人在吃的辣条的细节展现图。

后来建立了家庭,有了孩子,特别想给自己的宝宝留下一个不一样的童年,于是摄影的目标从公司产品转向了孩子,开始是手机拍摄,觉得不过瘾,转为相机拍摄(我的头像就是我手机拍摄的孩子的照片)。

而且如果你真的深入学习摄影的话,你会发现,摄影不仅让你有了一双发现美的眼睛,还会让你对世界有深刻的洞察力,你可以通过摄影表现你的认知,性格等等。

为什么学习摄影这个问题,其实不仅回答了你学习摄影的动机,更是隐藏著你学习摄影的兴趣点,就是吸引你拍摄的点到底在哪里,比如你想出去玩的时候拍风景,那你的兴趣点就是风景,看到美丽的风景就有想拍摄的激情;你想拍女友,那你的兴趣点就是人物。你要想在摄影领域成功,就必须在你感兴趣的领域持续做出努力,并且一定要记得,在你的照片内融入你的个人想法,因为这就是你看待世界的方式。

也许随著时间的流逝你会像我一样改变摄影的方向,但永远不变的就是我们对美的追求,对自我认知的探索。


不请自来,我的原因很庸俗,为了在朋友圈装逼...

一开始只是用手机拍,拍了不P就发朋友圈,点赞寥寥无几。

后来为了拍出更好的照片让更多人点赞,在知乎上无意中参加了 @叶明 老师的live,接触到泼辣修图、Snapseed等APP。用曲线工具、HSL等等工具进行照片美化之后,朋友圈的点赞数有所上升。

再后来觉得手机拍出来的东西满足不了我的需求,出去旅游的时候有一次带上了家里买了放在公司闲置的单反,拍巴厘岛的蓝天白云是真的美。

新手瞎拍,忘了有没有加滤镜了,求轻喷

再后来觉得单反太重,老是背著不方便,就买了微单。

现在基本上每天都带著,看到觉得不错的东西就拍一下。

越南胡志明市范老五街的站街小姐姐

维港

欢乐海岸

深圳网红酒吧

每次看到朋友圈一堆人点赞心里就莫名的爽 很有成就感 哈哈哈

未来的梦想是做个环游世界的摄影师。


我不是摄影爱好者,我是从业者。学摄影其实是个误会,高考失利调剂到物理系。很多年前,这个学校领导脑子进水,认为摄影是相机,相机是镜头,镜头是透镜,透镜是光学。这个学校没有光学物理,那就扔到搞电子的物理系去吧(那时候还没数码相机) 。我住在混合宿舍,三个摄影专业的室友,于是就悲剧了


从小就跟随父母在各地搬家,我生在福州,五个月大就来到青岛,四岁时候去了张掖,酒泉和天水,在哈尔滨上的学,毕业分配到青岛,在大连驻外6年。

我总是试图用相机记下自己生活过的地方。因此在高中就开始照相。

大学时候省吃俭用买了相机,毕业后,有相对宽裕的收入就开始升级器材。记录和分享是我喜欢的。

6年前,摄影成为了谋生的手段。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