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眾新聞網綜合報導】外界期待政府出手打房,財政部長蘇建榮對外表示,政府有注意到這個問題,也發文地方政府,適度提高房屋評定現值。台北市議員王鴻薇表示,中央根本就是打假球,依法房屋評定現值每3年才能評定一次,去年底已完成房屋現值評定,地方政府根本沒有子彈了,中央這個做法就是丟球給地方,所謂打房一再打假球。

台北市議員王鴻薇更說,現下有些銀行房貸成數高達9成,中央銀行總裁楊金龍竟說現在不是打房時機。財政部長不敢處理租稅政策,竟把責任推到地方,要地方政府調高房屋評定現值,然而依法房屋評定現值三年一調,去年已經調過,現在拿什麼來打房?中央口口聲聲說打房,根本是空包彈。

台北市議員王鴻薇也說,現況下房屋評定現值三年重新評定一次,事實上來看,根本緩不濟急,跟不上房價漲幅的速度,對此,市長柯文哲也表示,其實最理想應該是兩年調一次,三年調一次時間太久,反而讓地方政府調整很有壓力。市府曾建議中央修法,但目前還未有具體回應。

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天接受王鴻薇質詢時也直言,認同中央打房是在打假球,中央不想處理這個問題,財政局長也表示,中央至今也未同地方政府討論如何打房相關會議,王鴻薇批評中央根本沒有誠意。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