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記者葉素萍、王揚宇台北21日電)民進黨立委何志偉今天開記者會要求處理一頁式廣告詐騙,並喊話內政部長徐國勇「如果沒有用,就該下台」,民進黨中常委今天連番質疑,認為何志偉不應動輒叫部長下台;民進黨主席蔡英文出面打圓場,盼以鼓勵、提醒方式對應行政團隊。

一頁式廣告賣場近來在網路上不斷出現,引起不少糾紛;何志偉上午與多家受害廠商共同召開記者會,何志偉向徐國勇喊話,要求重視此事,不該讓詐騙集團一直騙,損害廠商及消費者權益,否則「如果沒有用,就該下台。」

民進黨今天召開中常會,與會人士轉述,臨時動議階段,中常委黃承國率先發言,請何志偉說明為什麼要這麼說。

民進黨立委莊瑞雄、陳亭妃、王定宇等人也輪番發言;與會人士轉述,中常委們認為,何志偉是黨團幹部不應該做這樣的發言,動輒就叫部長下台,行政和立法之間恐出現破口。

何志偉再次向中常委們說明記者會內容,並坦言思慮不周,要跟大家道歉。

與會人士轉述,總統兼民進黨主席蔡英文出面打圓場表示,這個事情,大家也都充分交換意見,執政是希望讓這個國家更好,讓執政團隊可以好好做事;她可以理解,執政有時候有些地方沒有特別去注意,立委的提醒也是好事,但畢竟都是執政黨的團隊,總是多抱著一種鼓勵、提醒的心情,來對應行政團隊。

蔡英文認為,黨團成員問政應該有什麼樣的態度或者應該注意的事情,黨團應該可以相互之間提醒。

何志偉在中常會後受訪指出,一頁式廣告詐騙手法實在太多,民眾權益受損太巨大,短期又看不見遏止的方法,一時之間才忍不住為民喉舌,本意絕非要徐國勇直接下台,而是希望相關單位全力以赴,把民眾的損失當做自己的損失,好好處理。只是在記者會上一時思慮不周才說出這種話,「若部長覺得有需要,一定親自赴約當面道歉。」(編輯:謝佳珍)1091021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