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你为了什么升级硬碟。

你要是嫌硬碟慢升级个固态甚至NVMe的,那就拆机内装。

你要是嫌硬碟容量不够放不下你的数据,那要分情况。你要玩好几个大型游戏装不下,或者做照片/视频编辑的常用素材放不下,拆机内装。要是备份手机的照片视频,这些又不是天天翻来覆去看的,买个移动硬碟腾过去就行。


当然是「内装」啊,「外接」如果你不是指代移动硬碟,那是要开肠破肚露在外面的,这么搞虽然可行但是笔记本不用说移动了,从这个桌子拿到那个桌子都很麻烦

首先,确定你的型号真的没有预留第二个硬碟位,都不用开后盖,看说明书或是打客服电话

没有预留,但是有光碟机的,拆光碟机上支架装个SATA固态

啥都没有的,升级已有的硬碟,事先做好系统直接替换就行,记得保留原硬碟,将来保修时候要装回去


这个要看是什么电脑了,老式的笔记本,带光碟机那种,你就加个硬碟托架。

新时代轻薄本,只有一个nvme,重新做系统又是问题,还不如外接一个。

只要有两个硬碟位(包括,不局限于nvme sata msata)这些的,拆了副硬碟,换新的就行。

如果是只有一个硬碟位,看看有没有sd卡槽/usb口/带个外接的储存吧。


只要这个硬碟存储的东西不需要经常换电脑读取,就请内装。

如果笔记本硬碟位比较少,可以把原有的硬碟升级为更大容量的硬碟,也不需要考虑外接...


蟹邀,如果说是换内置的NVME,那就内装;如果说是SATA,买个光碟机位硬碟架更好


当然拆机内装了,难不成你的M.2固态能装到外面去?外接移动机械那不叫升级,就相当于带了个大U盘而已,你买个U盘能叫升级吗?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