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KOM自行車登山王挑戰」今年邁入第9年,20日在交通部舉行賽前記者會,2018 KOM臺灣冠軍彭源堂(左)、2020夏季KOM冠軍 黃文忠出席。(圖/鍾東穎攝 ,2020.10.20)

「臺灣KOM自行車登山王挑戰」今年邁入第9年,將於10月23日在花蓮開騎,終點在武嶺,「衝刺王」彭源堂透露前幾天腸胃炎,休息近1周逐漸恢復,不過更擔心颱風天氣影響。

彭源堂今天出席賽事記者會,身形稍微消瘦,他透露近期腸胃炎,休息4、5日好多了,狀態已經恢復7、8成,不過他解釋將近年底,自己都會因為賽事變多自然瘦下去,這次生病影響希望不要影響出賽。

不過更令2018年臺灣冠軍擔心的是天氣,颱風逼近,彭源堂表示仍會盡全力挑戰,尤其今年遇到2019 新型冠狀病毒(COVID-19)疫情,許多賽事延期甚至取消,想把握機會出賽。

彭源堂說,「自行車選手就是靠比賽來進步。往年一年都有4、50場比賽,今年到現在才10場。」只好正向看待,「有好有壞,選手長年累積的傷痛,現在把握時間休息,多做有氧訓練提升自己,準備明年。」

▲「臺灣KOM自行車登山王挑戰」今年邁入第9年,20日在交通部舉行賽前記者會,歷屆冠軍彭源堂、黃文忠、John Ebsen、觀光局副局長林信任等人出席。(圖/中華民國自行車騎士協會提供。)

因疫情關係外國選手因邊境管制不來臺參賽,不過仍有21國駐臺外國車手參賽,包含三奪總冠軍的來自丹麥的臺灣女婿John Ebsen,在今年六月拿下「陽明山登山王」擁有保加利亞和加拿大雙重國籍的Christian Trenchev,共計425名選手。

「臺灣KOM自行車登山王挑戰」將於10月23日上午6時,從位於花蓮七星潭,經太魯閣直達臺灣公路最高點合歡山的武嶺,選手將挑戰從海拔0公尺直上3.275公尺,全長105公里。曾在2014年被法國銷量最大的自行車雜誌《Le Cycle》評選為世界十大最艱難登山耐力賽之一。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