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黃泓哲/桃園報導

中華職棒統一獅林靖凱、中信兄弟江坤宇本季演出驚奇表現,以20歲「幼齡」雙雙拿下金手套獎。16日在頒獎典禮上除了表示替對方開心,但還是不忘互虧「很厲害嘛!」。兩人不約而同穿上格紋西裝,也讓林靖凱笑說真的不是約好的,可能真的心有靈犀,連喜好都一樣。

統一獅二壘手林靖凱、中信兄弟遊擊手江坤宇獲選金手套。(圖/記者劉彥池攝影)

統一獅林靖凱在守備上展現出色表現,身為二壘手的他屢屢在外野草皮展現佈陣美技。他除了感謝教練團在上半季狀況不好時給他上場機會持續發揮。他也自評最滿意的部分是守備,「會一直去觀察打者,除非是自己狀況或節奏不好時,教練才會去提醒我。」;最不滿意的地方則是打擊,未來打擊會是春訓、秋訓的加強重點。

江坤宇則是再度展現超齡成熟,他表示感謝教練和學長的經驗分享,讓他在錯誤中學習。

統一獅二壘手林靖凱、中信兄弟遊擊手江坤宇合影。(圖/記者劉彥池攝影)

統一獅林靖凱、中信兄弟江坤宇過去是平鎮高中黃金二遊,進入職棒後雖然不能再度同隊,但本季雙雙站穩球隊先發,並且本季繳出優異表現。江坤宇透露,他和林靖凱2人感情不錯常聯絡,但2人互動還是以「互噹」居多,「會跟他說『好棒喔』這類的話。」林靖凱聽到關於江坤宇的提問,則笑說:「我們現在是敵人啊,我們又不同隊。」

有趣的是林靖凱、江坤宇2人西裝是由不同的經紀公司準備,沒想到再次展現好默契都選擇格紋西裝。林靖凱笑說真的不是和江坤宇約好的,可能真的心有靈犀,連喜好都一樣。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