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黃泓哲/桃園報導

2020年中華職棒新人王也出現獅象之爭,最終由林安可擊敗中信兄弟江坤宇、吳俊偉,拿下一生一次的新人王殊榮。他在獲獎後表示真的從來沒想過能以打者的身份獲獎,對他真的意義非凡。

統一獅外野手林安可拿下新人王。(圖/記者劉彥池攝影)

林安可本季春訓都以投手身份訓練,不過最終專注打者身分。本季出賽118場,打擊率3成10,而且整季敲出32發全壘打,貢獻99分打點,包辦全壘打王、打點王及最佳九人外野手獎。最終在新人王票選中獲得208票,以大幅分差力退中信兄弟江坤宇、吳俊偉。

中信兄弟遊擊手江坤宇無緣新人王。(圖/記者劉彥池攝影)
中信兄弟投手吳俊偉無緣新人王。(圖/記者劉彥池攝影)

擊敗中信兄弟2位強力的競爭對手拿下新人王,林安可認為不是意料之中的事,「他們兩位都是很好的選手,江坤宇才20歲,我在那個年紀不可能頂住那種壓力;吳俊偉也是很好的投手,印象中沒有對他敲出過安打。」

季初以「二刀流」身份準備球季,喊出2020年的目標是「10勝10轟」最終以出色的打擊表現拿下新人王,未來是否有機會以投手身份獲得其他大獎?林安可則笑說這就要問教練團。

統一獅外野手林安可拿下新人王。(圖/記者劉彥池攝影)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