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譯王光磊/綜合外電報導

美國聯邦眾議院情報委員會9月30日發表報告,呼籲美國情報單位針對情蒐任務,進行全面檢討與改革,以因應北京當局日益增長的威脅。

未積極轉型 挑戰恐日益加劇

這份只公布部分內容的機密報告,直指美國情報界近年來已把傳統的情報任務優先順序,列在反恐任務之後,眾院情報委員會主席謝安達更直言,美國情報界未積極轉型,面臨中共「幾乎在各種領域都日益加劇的挑戰」。

報告強調,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的爆發,凸顯美國須進一步了解中共官方決策,包括軍事外交的「硬議題」,以及衛生安全等「軟性議題」;而且由於中國大陸幅員遼闊,美國情報圈不能只了解中共「中央」決策思維,得擴大觸角至省級決策,除了能更了解實際狀況,亦能有效應對中共的假訊息攻勢。

報告還說,隨著中共勢力擴張,美國更需要有效情報,以「了解與預測北京當局意圖」,因為情報界對北京當局若出現誤判,美國政策就有可能面臨失敗命運。

美國國會呼籲以中情局(CIA)為首的情報單位,調整任務優先順序,強化對中共等傳統威脅的情蒐,以利官方決策。 (達志影像/美聯社資料照片)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