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軍聞社記者莊家宏臺北1日電)

中秋節到來,國軍官兵依然堅守崗位。國防部長嚴德發1日視導北部駐軍,代表三軍統帥蔡英文總統慰勉官兵留值辛勞,肯定大家戮力戰訓工作,守護國家安全的辛勤付出與努力,並向官兵祝賀佳節愉快。

指示幹部落實官兵生活照顧

秋節連假第一天,嚴部長心繫因戰備留守,無法回家與家人過節的官兵弟兄姊妹們,上午特別由國防部相關聯參陪同,前往海軍131艦隊、陸軍關指部及憲兵指揮部視導,聽取任務簡報,提出工作指導,指示各級幹部做好官兵生活照顧工作,持續強化戰備整備,保衛國防安全,使民眾安心,讓國人得以安全過節日。

近期中共頻繁在臺海周邊演訓與軍事挑釁,海軍各艦隊緊急出港頻率較以往增加,有效具體應對,嚴部長視導海軍131艦隊時,對於海軍官兵的辛勞及優異表現,給予高度肯定、嘉許,期勉官兵體認「兵力優劣不在多寡,而在素質與訓練」,要求幹部因應敵情變化,運用聯合情監偵作為,透過兵火力與機動性靈活搭配,擬定各項應變處置作為,與防區三軍部隊密切聯繫,有效發揮聯合戰力,鞏固國防。

勉創新戰術戰法 發揮可恃戰力

嚴部長視導陸軍關指部時,實地了解部隊救災裝備及現地偽裝作為執行情形,勉勵幹部創新各項戰術戰法,有效發揮部隊可恃戰力。

雙十國慶將屆,嚴部長也特別前往憲兵指揮部,慰勉支援國慶操演的快速反應連官兵,並表示,憲兵是三軍部隊的標竿,代表榮譽,負有拱衛中樞,重要目標防護之責,期望各級幹部不斷檢討人員武器編裝,充分發揮快速反應作戰能力。

嚴部長相當重視人才招募與留營工作,指導各級部隊應依單位編現比,規劃預期目標與落實執行,同時注意質量並重,留優汰劣,強化領導統御,使官兵安心在部隊服役,進而打造戰力精實的國防勁旅。

要求掌握官兵心緒動態

「軍風紀是由外而內,外就是要多宣導」,嚴部長要求幹部針對案例分析,運用各種集會時間,耳提面命反覆宣教,置重點於酒駕防制、兩性營規與男女分際,規範所屬確遵軍紀要求事項;而連假期間,也應持恆掌握官兵心緒動態,並且持續落實防疫作為,注意個人身體保健,確維部隊安全。

國防部長嚴德發1日視導海軍131艦隊,慰勉官兵戰備任務辛勞。(軍聞社記者莊家宏攝)

嚴部長慰勉憲兵快速反應連官兵,並祝賀官兵佳節愉快。 (軍聞社記者莊家宏攝)

嚴部長視導關指部戰訓作為,勉勵幹部創新各項戰術戰法,有效發揮可恃戰力。(軍聞社記者莊家宏攝)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