需要硬体和驱动支持,首先需要USB介面是OTG的介面的。现在智能手机大部分是这种介面,另外需要一种特殊的OTG USB线,

基本上这个样子都是这类线,它在MINI USB口5P中 SLAVE判断脚是永远拉高的。这种线在电脑市场大量有。然后U盘驱动是LINUX自带的,如果手机内核没有带可以自己编译内核加入。

所以这个不算太麻烦,比如我有时做壁球现场教学,用数码相机把学生动作拍摄下来,马上用读卡器接在平板电脑上重放。用的就这个方法。

理论接移动硬碟也行,但是移动硬碟需要电流更大,几乎需要外接电源才行,而且兼容性也是一个大问题,不太容易成功。

有点莫名奇妙。5年前就直接可以插U盘的啊?OTG线的必不可少,必须要由其中的一根线来触发Host模式,不然手机不会向外供电。

除了U盘,我还直接插过无线键鼠,插上后手机屏幕出现了滑鼠指针


可行,感觉随著安卓智能手机的普及,用手机浏览word和PPT会越来越多。至少对于我来说,会用到手机看大学课程的PPT课件,随之而来的就是拷贝课件与存储到手机上了,这如果手机没有U盘驱动或者OTG功能,那么用U盘拷贝然后传到电脑,最后手机连接电脑,将课件拷贝到手机(通常这么做,很快,也有别的方法,如用网盘共享)这很麻烦。所以这是一个很可行的想法。怎么做我就不懂了,这个请问相关程序员。另,我的安卓手机是三星i9100有otg功能,就可以直接读取U盘和滑鼠,当然手机没有插U盘的位置,我又单配一条otg的转换线,所以这个功能应该是在手机制造商的角度讲可以实现的。
不需要。从GingerBread开始内核支持USB Host。设备符合OTG标准就可以直接连接U盘了。当然也可以接键盘滑鼠等等
姜饼开始就支持可,无需你自己开发。调用下即可
我觉得硬体不支持。不如采用无线来传输,比如蓝牙或者wifi,来读取u盘。这样不仅手机,电脑、未来的电视等都可以使用,应用范围很广。


表示华为荣耀7一直是可以的……
硬体支持么?你插哪里?U盘不是手机的标准配置
如果硬体不支持USB Host应该不行吧。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