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是按不了,按不住,手指不灵活。我甚至觉得我一辈子也学不会F,求大神指招,加以鼓励!万分感谢


买把五千多的琴,按住f和弦手势,然后把它立起来。摔地上血亏


首先我要说F和弦会者不难,正常手指的机能是完全能够驾驭的了的。我十岁的儿子我教了一下没几天就会了,用的是小号的木吉他。虽然没有按的特别实,但基本的音都出来了。要不是这小子太懒,估计扎实练一礼拜能掌握的很好。

还有一点想跟新手朋友分享的,和弦按好了不难,但想换的无缝连接还是需要一些功夫的,得多练。个人认为没啥诀窍(这个阶段还用不到),就是多摸多练,慢慢的肌肉记忆有了,手指的机能也开发出来了。和弦自然就掌握了。


新手可以用小横按先弹F,慢慢再练大横按,小横按不难。

大横按一般是初学者第一个门槛,我当时也很受挫折,觉得手指已经很使劲了怎么还摁不好。后来发现手型不对,摁错了。我个人经验来说左手食指横按并不是用指肚正面使劲按压,那样永远按不严实,而应该是食指向琴头方向倾斜,也就是稍微露出指肚面向琴身倾斜,并略微弯曲便于使劲,用食指虎口一侧肉少的地方按住弦,那样能使上劲。试试吧。


不推荐专门去练习,第一很枯燥,第二痛,第三会让你讨厌练琴 打击自信,鼓励你去做其他简单的练习,我不知道你在什么阶段但是专业的练琴按和弦是要在三个月后才学到的。

看你什么时候学习f和弦。此话怎么讲?

如果你刚刚学习吉他然后弹了2个星期就学f和弦你会觉得非常难按。因为此时你的手指技能没有打开。 如果你已经学了3个月吉他再接触f和弦你会发现会很简单。

很多时候学生只是想随便弹奏一手歌曲需要f和弦而已,对什么乐理知识不大感兴趣,琴行里马上在你上第一节或第二节课会直接告诉你和弦的按法包括f和弦,和一些训练技巧,然后他们会告诉你:秘诀就是多按,多练。 你很失望的拿起了吉他然后日复一日的死磕,过了几个星期说不定你就放弃了。毅力好的坚持下来了,但是是少数。

个人建议:其实按和弦应该放在很多初期训练后面才能学习,不然会严重打击初学者信心。在按和弦之前有单音练习,双音练习,基础音节联系,空弦练习,拨弦练习。 不要看这些练习名字很简单,光是这些练习都够职业吉他手练习半天了,都是基本功。 初学者一般要在做完这些练习后,有一定的手指技能,独立性,协调性,之后再去学任何和弦是水到渠成的事情。毕竟像我一样从来都没学过吉他就会按f和弦的还是少数。就算了按了又怎么样?初学者节奏没有跟上,和弦转化不流畅,还是弹奏不下来一小节。死磕2个月才能勉强弹奏一首简单的歌曲还不如多花心思,多阅读,多练习其他更加符合现状水平的小练习。 基本功必须要360度全面概括所有能力,节奏 手指技能 调性转化 不同把位的适应,耐力训练,手指扩张训练,独立性。看似很多其实很多教程像卡尔卡西和伯克利吉他的练习都会练到以上基本功。

总结 :心不要太黑,一学吉他2个星期就要弹一首人家需要6个月才能弹的曲子。一个好老师也很重要,我是成人零基础开始学的,我的水平也不高,我是普通人所以我明白很多网友刚开始练琴的苦难,我也就是脚踏实地系统的训练。所以我努力了然后进步很明显。你的阅读量和训练量再加上质量决定了你的演奏水平。我想成吉他手,今年25岁,打算29岁靠这个赚点小钱温饱温饱。 我有野心我也觉得我具备实力和头脑在吉他专业演奏上走下去。如果你也有野心我觉得f和弦不是阻扰你学习吉他的第一障碍。

假如你是为了泡妞的话,还是建议你去打工赚钱做生意。这样子效率更高点。


就是松开,按下去,松开,按下去,松开,按下去……无限重复,技巧性的东西依靠重复就能练好。


按照古典的套路,大横按都没有说什么专门去练的,都是由基本功练起,当手指机能上来了,什么大横按小横按中横按,都是自然而然,水到渠成的……

算了,我猜以上并不是题主想听的…


没有按响,那就是指型不对,不要用蛮力去按,可以去视频网站找找教学


把变调夹先夹到五品甚至七品,然后开始练习,当能够按紧按实后再把变调夹上调一品,循序渐进;这样做一是跨度没那么大,二是弦距会比不夹低一点,或许这种方法对你有帮助。

其实题主不必灰心,一开始我也觉得F很难,但一个月后也会了,只要用心去练,不是问题的


谢邀 一开始如果真的很难按好可以先用小F 就是食指安住1品1、2弦 小拇指去掉 这个比较好按 F和弦不是硬按就可以的东西 我觉得像一种巧劲 一定要尽量用食指侧面按 会好按一点 而且在练这个和弦的时候 最好先让肌肉记住除了食指之外那三个手指的位置 然后再去处理麻烦的食指 这样在会了之后转换和弦的时候你会先想著去按那三个手指的弦 而不是著急按食指 就避免了在F和弦的上一个和弦弹完后转换时声音都被食指按没了 一定要慢慢来 别著急 就算一开始不是都按得出来也没事 练著练著就会了


当你生气的时候去练就好了,我就是这样的,虽然我不生气的时候也能忍,生气的时候就不怕疼了23


如果你真的喜欢吉他,这就不是一个问题


如果你指的是大横按

重点是锻炼手指的力气,可以有专门锻炼机器


练,就是肌肉记忆。FCFGC这些基本和弦转换熟练度是逃不过的。还有就是,少数烧火棍本身有问题是不好按。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